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臺銀支持原鄉兒少 快樂圓夢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臺灣銀行力挺國球,再度前進東台灣,孕育台灣棒球選手的重要搖籃,參與贊助第27屆原棒協關懷盃棒球邀請賽,以實際行動傳達該行對偏鄉球員及棒球運動的支持。11月22日該行潘副總經理榮耀帶領同仁,遠赴台東卑南國小為精采歡樂的賽事加油吶喊,並致贈棒球手套鼓勵原住民球員努力追夢,快樂「原」夢。

關懷盃棒球邀請賽係以原住民球員為主要參加對象的比賽,各隊球員必須要有70%是原住民選手才符合參賽資格。此屆關懷盃賽事以「快樂原夢」為口號,於19日到22日在台東舉辦,參賽球隊共49支,其中少棒33隊創歷年新高,青少棒16隊,分別於台東地區的七個場球舉行四天賽事,參賽選手來自全國各地。而每年賽事最大特色是「棒球教室」,國內職棒選手有將近一半球員來自於原住民,許多原住民球星及旅外好手趁著賽季空檔齊聚花東,擔任教練指導參賽球員,傳承技術與經驗,彰顯原鄉傳承的意義。

該行有感於花東地區可說是孕育體育選手的搖籃,潘副總經理榮耀特別於22日賽後贈予獲選全壘打王、打擊王、安打王、打點王及投手獎等少棒、青少棒球員,每位優秀選手一只棒球手套,肯定小小球員於球場上的傑出表現及拼鬥精神,且藉此象徵榮譽之手套,鼓勵並陪伴著小小棒球好手,注入前進的動力,讓原住民小球員透過運動賽事延續學習,薪火相傳,建構和實踐運動夢想,期能培育更多優秀棒球好手,為國爭光。

臺灣銀行專注於金融本業經營之餘,長期以來重視推展國內運動賽事,自99年起持續支持棒球運動與中華職棒大聯盟合作,每年均邀請全國各地棒球校隊進場觀賽,親身感受超級賽事的震撼力,學習明星職業選手的不凡身手,為擁有棒球夢想的孩子們帶來美好的憧憬與啟發。未來該行將賡續利用有限資源擴大社會參與關懷弱勢與偏鄉,以關懷之心服務社會,竭盡企業社會責任,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達到社會和諧發展、國家永續、企業永續之目的。2020/11/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