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美次卿:台灣為5G淨網好夥伴 合作持續
【本報綜合報導】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20日落幕,主導對話的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24日表示,雙方簽署涵蓋廣泛議題的備忘錄,台灣是美國5G乾淨網路好夥伴,相信美台經濟合作將持續進行。

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的次卿柯拉克24日出席電話媒體簡報會,談論近期推廣美方5G「乾淨網路」計畫成效。

有媒體詢問柯拉克,他是1979年以來造訪台灣層級最高的現任國務院官員,未來2個月美方是否還會派高階官員訪台。

柯拉克說,9月訪台出席台灣民主之父、前總統李登輝的告別式,期間與台方就經濟對話進行討論;上週五台灣代表前往美國,雙方簽署「經濟繁榮網路」(Economic Prosperity Network)備忘錄,囊括半導體、5G與醫療供應鏈等各經濟合作領域。

柯拉克指出,他相信美台在上述領域的夥伴關係能夠持續,但他不宜揣測還有哪位官員可能造訪台灣。

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20日登場,美方由柯拉克主談,台灣由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在華府與美方召開實體會議;經濟部長王美花、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及相關官員則在台北透過視訊同步參與。2020/11/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