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基隆海關銷毀偽標MIT口罩超過一百萬片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基隆海關明天(12月2日)將在焚化廠銷毀8萬8,800片偽標MIT(MADE IN TAIWAN)的劣質口罩,以維護國內廣大消費者的權益及安全。基隆海關關務長楊崇悟表示: 基隆關自9月中旬迄今,已執行3次銷毀作業,加計前後4次銷毀口罩的數量計巳高達103萬5,820片。

基隆關進一步指出,這也是落實行政院「有關查獲進口應一律銷毀」的指示, 第4次銷毀作業將循前例,送至新北市八里垃圾焚化廠處理。由於海關加強邊境查緝,並以涉及偽標產地及偽造文書等事由,將相關進口人分別送請貿易主管機關及司法機關裁罰及偵辦,已產生嚇阻作用。

近來查獲進口口罩偽標我國產地的案件數及數量均已大幅下降,海關再次籲請廠商注意,自國外進口口罩前務必先申請輸入許可,並確認貨物是否符合產地標示規定,以免觸法。

進口偽標MIT的口罩因品質缺乏保證,不但會對同類國產貨物信譽造成負面影響,也可能無法發揮防護作用,請民眾切勿購買來路不明或標示不清的口罩。該關將持續加強邊境查核工作,避免劣質進口口罩混充優質MIT產品流入市場。
(2020/12/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