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中油讓渡查德礦區案 送司法調查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台灣中油將查德礦區部分股權讓渡中資海南華信引發關注,經濟部去年12月送政風調查,報告15日已送入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由於年代久遠,部分涉及決策的高層已退休,行政調查有極限,將再送司法單位調查。

中油去年12月初從查德礦區運回第一船95萬桶原油回台灣,然而,攤開礦區投資名單,共有3名股東持有股權,包括中油35%、海南華信國際投控35%、查德政府30%,藍綠立委要求說明中油讓渡股權給中資過程。

經濟部長王美花允諾會查清楚,去年12月中以密件方式將調查報告送交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各委員,遭多名立委質疑調查內容簡陋,且都是媒體已公開訊息、不涉及機密;王美花則表示,1個月內完成政風調查。

經濟部官員說,政風調查報告已在15日送入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內容為約談當時的董事長林聖忠、總經理陳綠蔚、在查德礦區的高層以及其他關鍵基層人員。

陳綠蔚在約談中指出,油田探勘的不確定性很高,當時也找了許多專業廠商評估,只有海南華信有意願,何況在民國105年讓出權益時,查德政府還沒核准礦區開發生產、僅有探勘許可,做出這樣的決定是為了分散風險。

官員強調,涉及決策的高層不只有陳綠蔚,但因年代久遠,其他人已退休或聯繫不上,行政調查有其極限,加上調查局曾向中油調閱兩次資料,在所有人訪談都結束後,決定將相關資料送司法單位調查。2021/01/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