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台歐洽談BIA曠日廢時 經政難分離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19日表示,台歐洽談投資保障協定 (BIA)條件成熟,台歐投資關係密切,奠定良好基礎,加上台灣因武漢肺炎防疫受到世界肯定,提升國際聲量,各駐歐盟國家代表已展開遊說工作,向各國政府表達台灣盼洽談的意願。

鄧振中說,台灣跟歐洲投資關係密切,外資在台投資的最大來源就是歐洲,歐洲國家在台灣創造了很多好的工作,對台灣的經濟很有幫助;台灣也有很多企業到歐洲投資,服務業主要在西歐、製造業在中歐、東歐,為台歐奠定良好的基礎。

鄧振中認為,世界各國受到疫情衝擊,但台灣防疫有成,顯見台灣是一個妥善管理的國家,再加上歐洲議會也決議支持與台灣洽簽台歐投資保障協定,台歐洽談BIA的時機已經成熟。

不過,鄧振中指出,由於歐盟有20多個會員國,所有決定都要經由全部的會員國同意,程序會走的比較久。
鄧振中強調,目前還未正式啟動談判,不過,這是駐各國代表重要的任務之一,都在積極遊說各國政府,以及表達台灣願意洽談的意願。2021/1/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