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8成在台美商 樂觀看待台灣前景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台北市美國商會21日發布「2021商業景氣調查」,結果顯示,86%商會會員樂觀看待2021年台灣經濟前景,比例創歷年最高。美國商會執行長李豪指出,現在是台灣的黃金時刻,台灣應把握優勢發展。

美國商會21日舉辦「2021商業景氣調查」記者會,調查顯示,近86%美國商會會員對台灣2021年經濟發展前景有信心,比例較去年近60%大幅提升,也是歷年最高,此外,超過78%企業看好台灣未來3年的經濟表現,有40%企業計劃擴大徵才。

美國商會說,參與國際貿易協定將影響台灣產業競爭力,也是企業關心的重點議題,調查顯示,逾65%企業認為,美台雙邊貿易協定(BTA)是影響企業經營的重要因素,另有逾53%企業認為台美應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DTA)。

調查也發現,高達96%企業認為台灣防疫成果傑出,近64%企業肯定台灣政府的經濟紓困方案。美國商會執行長李豪說,現在是台灣的黃金時刻,台灣應把握優勢發展。

對於美國總統拜登20日就任,是否影響台美簽署BTA,李豪表示,台灣近年成為美國第9大貿易夥伴,對美國的重要性上升,帶動台美簽BTA的可能性和合理性,台美簽署BTA沒有捷徑,會從TIFA(台美貿易投資暨架構協定)談判開始慢慢進展。

李豪強調,台灣駐美代表獲邀參加拜登就職典禮,總統蔡英文當選時,拜登也在第一時間給予祝福,顯示美國政府對台態度不會轉變;拜登上任後,將會優先處理美國國內問題,不過,美國商會仍會持續向美國政府提倡台美BTA,企業會員對此也樂觀看待。2021/1/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