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44間餐飲商店瓦斯桶 違規達10家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行政院消保處3日公布查44家使用串接瓦斯桶的餐飲及自助洗衣店15項安全規定,計10家、2成3違規,最多違規7項,貓空占4家,含無固定器、警報器及滅火器等,連同供氣業者都要罰。

消保處3日召開「液化石油氣專案查核結果」記者會。2017年夏天逢甲夜市氣爆釀3死13傷,引發全國關注,而全台餐飲等業者使用串接瓦斯桶的情況普遍,為確保公安,消保處1月擴大到雙北市、台南市、彰化縣、屏東縣及花蓮縣查核38家餐廳、6家自助洗衣店,調查這44家業者是否落實法定安全措施,共查核15 個項目。

消保處消保官王志宏說,結果有10家違規,在台北市貓空就有4家業者,其中正大茶園、龍門客棧、大頭土雞城3家違規項目都達5項,另一家貓空小木屋違規並達7項。

另外,屏東縣的里港阿嬤餛飩豬腳違規也達5項,錦江燒臘店違規4項、趙壽山餛飩豬腳違規3項。

還有花蓮縣的中山洗衣店國聯店違規3項、高野大飯店股份有限公司花蓮分公司(花蓮富野度假村)違規2項、闔家歡餐館則僅1項違規(未落實應設置標示板標寫緊急聯絡人姓名及電話的新規定,將限期改正、不開罰)。

簡任消保官王德明指出,以上主要違規項目是沒將瓦斯桶固定、沒設漏氣會鳴響的警報器、沒有滅火器或已過期,以及無嚴禁煙火告示(主因是在附近抽菸隱藏危險)。

王志宏表示,扣除僅1項違規業者不罰,其他9家將依據消防法第42條規定處2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
與會的內政部消防署危險物品管理組科長沈義哲說,民國108年6月11日起,瓦斯行不得供氣給違反公共安全規定業者,否則也要開罰,以上違規業者且開罰的9家業者,共7家供氣瓦斯行也會罰2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

消保處提供資料顯示,這7家瓦斯行(煤氣行)包含博嘉、信興、正大、台大、台將、聯合及中央。2021/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