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有升無降 健保部分負擔將小幅提升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23日表示,健保部分負擔將朝「小幅提升」和「幫助分級醫療」為主軸調整,但低收、中低收入民眾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負擔不會增加。

媒體報導,衛福部正研擬加嚴旅外國人停保、復保制度,也將調整健保部分負擔,包含取消百元以下藥費與慢箋免部分負擔等。

陳時中下午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媒體問及健保部分負擔調整方向。他說,將訂定六年工作計畫,藉由一個較長時間的安排,達到提升效率和品質的目的。

民眾關心健保負擔的公平性。陳時中指出,對於海外人士停保、復保的規定,如何在公平性上努力,有需要修法的部分,會在立法院這個會期提出。

至於部分負擔的調整,陳時中坦承,目前的方向是使用越多的人,要共同負擔一些費用。衛福部已有一些草案,還要再做詳盡討論,但基本上會以「小幅提升」和「幫助分級醫療」為調整主軸。2021/2/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