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婦女節 台美女性創業學院啟動
【記者郭穗/郭襄陽 台北綜合報導】3月8日國際婦女節,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與經濟部長王美花在經濟部共同啟動台灣女性創業學院(AWE)。女性創業學院(AWE)旨在增強全球女性的能力,協助發揮其經濟潛力,進而為所有人創造一個更穩定、安全和繁榮的社會。

8日宣布的合作計畫,冠蓋雲集,貴賓包括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何晉滄、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以及AIT文化新聞組組長蘇戴娜等人。

該學院於2019年由美國國務院教育文化事務局(ECA)於2019年成立,以支持「女性全球發展與繁榮倡議(W-GDP)」,W-GDP倡議展現了美國促進女性經濟賦權,並在2025年以前惠及全球5千萬名女性的承諾。

台灣女性創業學院將與台灣經濟部女性創業飛雁計畫合作,招募全台灣90名初創期的女性創業家並提供培訓。完成培訓後,這90名台灣參與者將加入全球女性創業學院的網絡,並列入美國國務院教育文化事務局的交流計畫學友資料庫。

處長酈英傑於致詞中說:「我今天特別驕傲能向大家宣布,台灣將首次加入美國發起的女性創業學院計畫。女性創業學院計畫涵蓋我們強化美台經濟與商業合作、並推廣語言學習的目標。」

酈處長指出:「現在是美台關係有史以來最重要的時刻,而美台合作當中一項最重要的重點領域,就是我們在支持女性方面所做的各種努力。」

經濟部表示,「女性創業學院計畫」將於3月9日至4月30日開放徵件,歡迎全臺女性新創企業踴躍報名。此外,「女性創業飛雁計畫」每年舉辦女性創業菁英獎,遴選全臺女性成功創業典範,於2019年推動「女性創業加速器」,規劃客製化及整合性的輔導措施,協助女性新創企業加速對接資金及市場,今年於2月底也開放對外徵選第三屆女性創業加速器,歡迎女性新創企業踴躍報名參加。相關資訊請參考活動網址:https://woman.sysme.org.tw/。

女性創業學院(AWE)旨在增強全球女性的能力,協助發揮其經濟潛力,進而為所有人創造一個更穩定、安全和繁榮的社會。AWE為女性創業家提供創業和擴展成功企業所需的技能、資源及人脈網絡。

AWE主要使用一個名為「築夢計畫」(DreamBuilder)的線上培訓課程,此課程由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雷鳥全球管理學院及全球銅礦開採費利浦•麥克莫蘭銅金公司合作開發。課程平台涵蓋行銷、產品設計、銷售、會計及管理等課程,為女性提供創立和發展自身業務,以及募資和發展商業計畫所需的工具。課程網址請見:https://dreambuilder.org/

AWE不僅提供女性創業家引導式課程,並打造在地化課程內容,同時提供建立人脈和導生關係的機會。
在AWE參與者中,最受歡迎的產業為食品、製造、零售、手工藝品和教育產業。2021/3/8

女性創業學院 看見臺灣女性力量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經濟部今年再度與美國在台協會(AIT)攜手合作,引進美國國務院「女性創業學院計畫」(Academy for Women Entrepreneurs,AWE),並於3月8日(週一)下午3時假經濟部大禮堂舉行啟動儀式,由經濟部王美花部長及美國在台協會酈英傑處長共同宣布女性創業學院計畫正式啟動。

從2019年起,美國積極推動女力經濟賦權,提倡「女性全球發展與繁榮倡議」(W-GDP),並與經濟部、外交部攜手合作辦理首屆「女力經濟賦權高峰會」,藉此機會,讓全球看見臺灣女性的力量。

8日首次啟動「女性創業學院計畫」,王美花部長特別於致詞中表示,「我國女性創業在全球表現亮眼,這次引進女性創業學院計畫,期待可以再藉此凝聚女性力量,為臺灣女性新創企業帶來銜接美國及世界的機會,成為推動全球經濟的新量能,一同為女性企業共譜美好未來。」

酈英傑處長亦指出,「我今天特別驕傲能向大家宣布,臺灣將首次加入美國發起的女性創業學院計畫。女性創業學院計畫涵蓋強化美臺經濟與商業合作,並推廣語言學習的目標。」酈處長也強調:「現在是美臺關係最重要的時刻,而美臺合作中最重要的一項工作,就是攜手推動亞太區域女性賦權。」

「女性創業學院計畫」為我國女性新創企業提供培訓機會,除了提供線上免費創業課程(Dream Builder學習平台),亦將邀請女性企業領袖代表及女創團體代表擔任在地召集人及業師,於北、中、南舉辦6場次實地場域參訪及經驗交流活動。本計畫預計徵選至少90位女性初創及新創企業,建立專屬女性創業的社群網絡,歡迎懷抱創業夢想及面向國際市場的女性創業者踴躍報名,報名網址為https://reurl.cc/V3zA3n/。

經濟部為建構女性創業友善環境,自2013年起開辦女性創業飛雁計畫,累積多年能量扶植我國女性企業,針對不同發展階段的女創業者提供客製化輔導機制,累計輔導超過1萬名女性創業,總投資金額超過新臺幣18億元。

2019年女性創業飛雁計畫成立「女性創業加速器」,在業師的陪伴輔導下,協助女性新創企業加速對接資金及市場。而今年首次參與「女性創業學院計畫」的學員,未來亦可持續銜接加速器輔導,藉由各階段資源的緊密串連,提高創業成功機會。

「第3屆女性創業加速器」於今年2月底開放徵選,歡迎女性新創企業踴躍報名參加,相關資訊請參考女性創業飛雁計畫網站 https://woman.sysme.org.tw/。2021/3/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