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水利署:中部水情還沒惡化到供2停2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近日飄下陣陣細雨,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9日說,對水情助益非常有限,台中山區甚至無降雨,不過依目前條件,中部地區水情還沒惡化到要實施「供2停2」。
中央氣象局指出,9日受東北季風影響,清晨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都有降雨,特別在基隆北海岸降雨較持續,中南部山區則是零星飄雨。

根據水利署官網,石門水庫蓄水率已跌破4成,來到32.8%,其他水庫更是低於1成5,如寶山第二水庫8.5%、明德水庫10.6%、鯉魚潭水庫9.4%、德基水庫5.2%、曾文水庫11.6%。

王藝峰表示,這波降雨主要集中在新北市東北角,桃園市雨量約在5毫米以下,台中市山區零降雨,屏東牡丹水庫反而多一些,有10毫米,對水情助益有限,等待下波降雨及梅雨。

然而,萬一梅雨不來,這場抗旱大戰將延至6月甚至更長,王藝峰坦承,已做好最壞打算,演練各種方案,但仍要視天氣變化做滾動式檢討。2021/4/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