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反萊豬半導體水情 王美花無所不包
【記者謝錦慧台北報導】駐美代表蕭美琴日前傳達美方關切反萊豬公投,經濟部長王美花10日受訪時表示,對台灣而言,要融入國際社會、特別是維繫台美關係,還是要用國際標準執行。

王美花10日出席第4屆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投資亞洲」開幕儀式,會前受訪被問到美方關切反萊豬公投,做上述表示。

王美花說,台灣開放進口含有萊劑豬肉,但政府都有按照規定,可容許含量就是安全含量;事實上,台灣已經在符合萊劑標準的情況下,進口過很多美國牛肉,「這是用同樣標準執行而已」。她認為,台灣要融入國際社會,還是要用國際標準來看。

至於美國商務部近日將飛騰信息技術公司等7家中國企業與機構列入實體清單,外界點名飛騰的晶片是由台積電製造;台積電先前已做出回應,將會遵循所有法律規範。

王美花指出,初步了解,廠商有按照規定申報,現在美國有新的規定,因為台美技術合作很密切,廠商也密切了解美國規定細節,會符合美國要求。

此外,水情吃緊也是外界關注議題,王美花強調,現在苗栗、台中實施「供5停2」是假設梅雨來得晚、雨降得少,為此提前作準備,政府持續開發新水源,也希望大家加強節水力道。2021/04/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