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LINE Bank開業日當機 金管會鄙斥
【記者李娜台北報導】LINE Bank 4月22日開業就當機逾3小時,遭金管會要求交檢討報告。金管會主委黃天牧10日表示,先前已再三提醒銀行要做壓力測試,對此情形強調「不能接受」。

黃天牧10日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專案報告並備詢。他說,先前LINE Bank開業日就當機,針對銀行未做好壓力測試,「此情形是不能接受的」。

銀行局長莊琇媛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事前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已提醒LINE Bank,必須預設各種情況、做好壓力測試,先前其他國家純網銀剛開業,也發生過系統無法負荷流量的當機情形,因此金管會有要求兩家純網銀開業前必須有更全面的設定,LINE Bank卻還是當機。

LINE Bank目前已經繳交檢討報告至金管會,根據報告揭露,當機應由兩項因素導致,首先,LINE Bank原訂有兩項分流入口,第一是LINE Bank app,第二是直接透過LINE;當天下午開業時,IOS版本的app還沒準備好,因此一開始入口主要透過LINE,導致系統壅塞。其次,身分證件辨識系統太敏感,只要有一點光線,系統就無法辨識成功,民眾重複嘗試,上傳的檔案都會占到容量,加上系統並未快速釋放容量資源,就導致系統當機。

莊琇媛說,當時LINE Bank內部緊急調整系統,並將IOS版本的app上架,才讓開戶變得比較順暢。金管會目前還在檢視LINE Bank報告內容,若有需要加強改善之處,會再請LINE Bank檢討。

此外,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質詢時表示,有民眾反映,申請LINE Bank時上傳證件,系統辨識錯誤導致開戶失敗,仍會收到聯徵通知,會否影響客戶開戶權益與信用;莊琇媛說,會再去了解此情形。

民進黨立委則質疑,LINE Bank開戶要求的授權資料,包含LINE好友與群組資料,且並未像樂天商銀一樣提供「不同意」選項,強迫授權是否合理。

黃天牧強調,國際上有些國家P2P會做此類徵信設定,以確定客戶的信用和社會網絡,不過此授權需要經過當事人同意。2021/5/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