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臨櫃報稅將恢復 國稅單位壓力破表
【記者李娜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吳秉叡10日質詢指出,財政部9日表示15日起將恢復臨櫃報稅,相關防疫準備工作有無規劃;財政部長蘇建榮說,已要求各國稅局緊急採購相關比照快篩站的裝備,給第一線人員,也會做滾動式檢討。

立法院臨時會財政等6委員會聯席會議10日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蘇建榮等人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吳秉叡質詢說,財政部9日表示,所得稅申報將於30日截止,不再延長期限,另外15日起將恢復臨櫃報稅,但有國稅局人員陳情,開放臨櫃報稅,屆時人數會很多,是否一定要做這樣的政策、有沒有做相關安全防護。

蘇建榮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9日在立法院談到滾動式檢討,他也了解第一線人員的擔心,因此已經要求各國稅局,緊急採購相關裝備,比照快篩站的裝備。

吳秉叡追問,民眾分流上有無相關準備,因為可能會有很多民眾同時擠進來報稅;蘇建榮表示,未來會採預約制,時間到了再來。

對此,吳秉叡認為,難道沒預約到的人就不能進去;蘇建榮說,這部分會做滾動式檢討,看實際操作情況為何,特別是在雙北地區。2021/6/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