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強迫工業區打國產疫苗 工業局喊冤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網路流傳朴子工業區廠商聯誼會為未來大規模施打疫苗做準備的信件,遭誤解為經濟部強迫施打國產疫苗,經濟部工業局16日澄清,該信為工業局與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合作,為未來大規模施打疫苗,預先調查工業區內廠商意願及場地規劃。也讓未來大規模施打時,除可APP預約外,也預先規劃在工業區內集體施打的可行性,以提高疫苗接種效率。

工業局說,有鑑於國際對疫苗仍是需求大於供給的情況,目前國內疫苗為分批到貨的模式,因此施打的對象由疫情指揮中心依專業規劃疫苗施打優先順序。未來待後續疫苗陸續到貨後,未來國內仍有大規模施打之必要。國人除了可以疫苗預約APP的模式預約施打外,為提高施打效率,以及維持工業區產線作業及整體經濟動能,經濟部工業局與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討論,搭配指揮中心規劃進行外展施打服務,以有效率施打疫苗達到群體免疫的防疫效果。至於疫苗的種類,當然也需符合衛福部核准之的合法疫苗。

針對工業區大規模施打疫苗,工業局指出,現僅先進行相關事先規劃作業。包括在各工業區內盤點適當場地,設置疫苗施打站,規劃規模則為施打時,以每一場地1天須施打1,000人,同時施打場地中需有等待區、報到處、醫師問診處、施打處、留觀區之設置。為使作業能夠有效率,現階段請廠協會先行調查意願及進行造冊。 由於大規模施打未必可自由挑選疫苗廠牌,因此部分廠協會在調查時,也將此因素納入造冊考量。

工業局重申,相關調查都是為了未來大規模施打時,除了APP預約制外,也把工業區造冊並做為場地,對增加施打效率有助益,目前僅展開準備作業,以備未來可隨時啟動,絕無要求必須打國產疫苗。2021/06/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