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助藝文業度困難 文化部火中取栗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鍾佳濱等人關心民俗藝文團體受疫情衝擊,盼政府協助;文化部長李永得20日說,除規劃積極性的紓困方案外,藝文工作者若有在研發新的劇本或創作,或是研究升級計畫等,文化部也在擬定相關方案並盤點預算,預估最晚在8月初就會對外公告。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張廖萬堅等人20日召開「疫後民俗藝文巡演,傳承、酬神、兼顧紓困」線上記者會,呼籲文化部及早推出文化部版的「安心即時上工」計畫,讓民俗藝文團隊有演出機會,也延續傳承、維持生計。

鍾佳濱等人說,對於承接政府藝文委託計畫、常態性補助或去年度藝文振興方案的團體而言,更重要的是解封後,恐將面臨的表演場地檔期競爭、演出人才爭奪,影響到後續計畫執行,也希望文化部能展延相關計畫時程到明年5月中旬,讓藝文團體有充足時間執行計畫。

20日受邀出席線上記者會的李永得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今年5月發表一篇文章,內容提到,對於疫情期間或疫情後,怎樣讓各國重視文創產業,因為這跟防疫一樣重要,所以政府會全力支持。

李永得表示,關於藝文產業的紓困,他將其分為2種類型,一種是消極性紓困,就是過去已經損失,現在需要救命、生活的,另一種則是積極性紓困,就是尚未可以正常演出前的紓困。

李永得指出,對於積極性紓困,有2個政策目標,一個是要讓創作能量不能中斷,一個則是人才不能流失,現在正在規劃積極性的紓困方案,就是大家所說的振興旗艦計畫,會延續相關概念。

李永得強調,可以正常演出後,很多人關心會不會按照去年一樣發藝FUN券,這個有可能,行政院也很支持,希望讓藝文產業可以很快地恢復演出,這對社會非常重要。2021/7/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