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夏月電價凍漲 政院擬排除用電大戶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民進黨21日召開中常會,對於外界關切7月住宅用戶是否不實施夏月電價;與會者轉述,行政院政務委員黃致達說,行政院會22日將討論7月夏月電價是否取消等議題,但應該會排除所謂的用電大戶。

民進黨21日召開中常會,因應防疫,採線上視訊會議方式進行;會中邀請基隆市長林右昌分享基隆市傳統市場防疫作為與措施,包括,有確診者足跡,預防性休市;市場採「兩罩一套」等;基隆市疫苗覆蓋率已達25.25%。

與會者轉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在會中提到近期黨團的運作,也說未來立法院一定是主要戰場,恐怕會永無寧日,但黨團還是會沉著應對。

與會者轉述,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指出,國民黨竟然會按鈴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讓很多年輕人覺得不可思議,竟然會走這種極端路線,很多人認為這跟國民黨黨主席選舉有關,民進黨還是要小心是否有其他更極端的招。

與會者轉述,行政院政務委員黃致達在會中表示,行政院會21日將討論7月夏月電價是否取消等議題,但應該會排除所謂的用電大戶,不是所有人都免除夏月電價,而是要照顧到真正需要照顧的人。

與會者轉述,6月份,家戶用電都未實施夏月電價,7月進入用電高峰,原本夏月電價的實施就有抑制用電的作用,目前評估方向可能排除用電大戶,這些用電大戶還是會採取夏月電價收費,這些大戶占比極少,絕大部分的民眾還是會受惠。2021/7/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