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衙門系統遭駭 每次都說無機密
【記者李娜台北報導】國發基金被爆系統遭駭,恐造成大量企業機密嚴重外洩,國發基金23日發布新聞稿說明,已經立即採取緊急處理措施,同步全面清消且補強防護,而該主機存放資料多是舊資料備份,並無機密文件。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國發基金創業投資電腦系統於6月底遭到中國駭客惡意入侵,系統主機遭植入病毒程式,可能導致系統內投資企業與融資業務、個人資料嚴重外洩。

國發基金23日發布新聞稿表示,這起事件是在6月28日接獲通報,國發基金已經立即阻斷不當連線並採取緊急處理措施,並通報資安事件相關單位,同步全面清消且補強防護。

經查,該主機存放的資料多是國發基金轉投資事業5年以前的舊資料備份,且國發基金投資事業皆定期於網站公告,並沒有近期機密文件;經過數位軌跡初步盤點,也沒有資料遭竄改或竊取的狀況。

國發基金指出,先前為了推動創業投資事業發展,委託兆豐銀行辦理相關投資業務,並於93年委請兆豐銀行協助建置資訊系統及系統維運;近年來由於資安意識提升,國發基金自107年起,逐年編列相關預算,逐步建置新資訊系統將存放資料移回,並提高系統安全防護等級。2021/7/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