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美製空拍機 遭揭又貴又難用
(本報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指出,美國政府禁用中國製無人機的舉措正傷害到自身,因為尋求美國國內產品替代只會花更多錢,效果還不如中國同類產品。

金融時報取得一份美國政府內部備忘錄,內容顯示,五角大廈為取代中國產品而研發的空拍無人機,既比中國產品貴,功能又不如人。

這份來自美國內政部官員的備忘錄警告,美製無人機效能無法達成重要的自然保育工作。內政部的民用無人機隊規模高居美國政府各單位之冠。

五角大廈投注超過1300萬美元研發供政府單位使用的無人機,以取代中國製或在中國組裝的同類產品。但官員對成本與效能等種種抱怨,凸顯美國想與中國脫鉤卻缺乏國內替代品的窘境。

備忘錄還警告,這些無人機平均單價為2100美元,較內政部原本外購金額貴8到14倍。

2019年,前總統川普政府以內政部的無人機含有中國製零件為由,下令810架全數停飛。此舉是為了避免接觸到敏感科技,包括中國電信企業華為的5G設備,擔心北京利用這類硬體竊密。

報導指出,五角大廈花了好幾年、砸下數以百萬計美元與民間公司合作研發5款無人機,號稱可供政府單位安全使用。但根據五角大廈去年一份報告,其中至少4款含有數量可觀的中國製零件,包括電路板。2021/7/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