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AIT孫曉雅拜訪貿協 聚焦臺美合作創新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新任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 2日偕副處長柯傑民(Jeremy Cornforth)前來貿協拜會。貿協董事長黃志芳率管理階層一同會談,雙方就臺美經貿議題及未來貿協在美國的拓銷活動進行交流。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介紹貿協過往50年的重要軌跡及貿協數位轉型的創新理念;並表示過去兩年貿協與AIT在供應鏈重組議題上密切合作,未來貿協推動在美國的臺灣形象展、臺美供應鏈聯合小組平台都將與AIT有更深化的合作關係。

近年來,臺美關係升溫,貿協與美國夥伴AIT、ASOA(美國各州在台辦事處)等也先後成立臺美商務交流中心、臺美企業聯盟,並且與AIT協力推動供應鏈重組,發表聯合聲明,擴大印太地區理念相近夥伴的合作;在今年的美國商機日暨臺美經貿論壇中,也會進一步啟動美國基礎建設的合作議題,呼應美國Build Back Better政策。

黃志芳認為現階段臺美夥伴關係以供應鏈重組、基礎建設鏈結、疫後復甦成長最為重要,也是最佳合作時機,而現階段美國環境不僅適合大型跨國企業赴美投資,也很適合台灣的科技業及中小企業赴美布局。外貿協會提出布局美國行動方案,包括在美國的臺灣形象展與臺美專家諮詢網絡,都將是未來貿協與AIT的重要合作項目。

AIT處長孫曉雅亦認同未來貿協赴美訪團聚焦的產業,包括醫材、電動車及半導體,這也是拜登政府關切的關鍵產業。美國商機日、EV(電動車)圓桌會議及Select USA活動都是雙方可緊密合作的項目。另外對於未來在美國舉辦的台灣形象展也給予肯定及支持。

黃志芳回顧貿協成立50年,曾經辦理過上海世博台灣館、名列全球前三大展覽的台北電腦展、自行車展等,領航印太地區的新南向臺灣形象展,在歐美廣受歡迎的臺灣精品活動等。在全球經貿環境快速變遷下,貿協也不遺餘力追求轉型,透過科技、創新、數位化,帶領台灣業者走向國際新舞台。貿協董事長黃志芳於會談後,邀請AIT處長孫曉雅參觀貿協新成立的「創新業務中心」,以台灣珍奶熱情招待,也讓AIT的貴賓感受到貿協的活力和創意。2021/9/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