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調薪吹皺春水 勞團踢館工總商總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基本工資審議會將於第三季開會,日期尚未決定,勞工團體3日到商總及工總大樓前踢館、高喊口號,認為經濟成長創新高,基本工資應該穩健調漲,將月薪調至新台幣2萬6000元。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攸關許多勞工基本收入,每年調整結果都備受關注,今年審議日期雖未確定,但勞動部長許銘春及經濟部長王美花都已表態,認為今年經濟成長好,審議結果應朝正向走。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2日針對基本工資表達反對調漲立場,認為如果要調漲,政府應給予相關補助。勞工團體工鬥3日到工總及商總大樓前拉布條踢館,呼籲工總及商總務必出席審議會,也要求政府應調漲基本工資。

新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洪清福說,勞工團體要求調高基本工資有幾個理由,包含今年經濟成長率達5.88%,這樣的經濟果實應該全民共享,而不是只有雇主獨享。

此外,基本工資實際調漲是在明年1月,之前確實有部分產業狀況不好,但政府都已給予相關補助,後續振興五倍券出來也會有報復性消費,這4個月期間絕對可以加減補助之前的損失。

洪清福強調,台灣已經是已開發國家,「現在有哪個已開發國家基本工資像台灣這麼低」,呼籲工總、商總一定要出席基本工資審議會,大家可以理性來談,但是經濟成長果實應該全民共享,而不是一律不能調漲。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監事吳家慶指出,政府紓困方案中的補貼實際都是從勞工稅收支出,拿走勞工稅收,基本工資卻沒調漲,這並不合理,政府紓困及總統蔡英文承諾基本工資調至3萬元都應該要執行,距離基本工資3萬元還有6000元差距,希望蔡總統兌現

新高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何政家表示,今年GDP破5,基本工資應該大幅調整,但去年只調漲月薪200元、時薪2元,今年表現這麼好,基本工資應該調高。

台灣貨運倉儲產業工會理事楊正義說,宅配業在3級疫情警戒期間創下史無前例營收,股價也是高漲,而有這些亮眼的經濟果實,都有賴勞工辛勤付出,呼籲政府應該調高基本工資,讓全民共享經濟果實。2021/9/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