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西門子歌美颯台中市離岸風機機艙組裝廠開幕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台中港離岸風電產業專區」風電業者西門子歌美颯今(14)日舉辦「台中機艙組裝廠開幕典禮」,宣布台中機艙組裝正式投入生產,提供台灣風電產業需求,藉此帶動國內離岸風電產業發展,讓離岸風電發展進入了下一個里程碑。


經發局表示,台中港因距離風場運程最短、加上碼頭水深及後線場地足夠,相關基礎建設完備,可容納大型安裝船靠泊,作為推動離岸風機重件施工碼頭的最佳基地,已被定位為離岸風電母港,市府也與台灣港務公司台中港務分公司合作規劃台中港為離岸風電產業園區,目前包含西門子歌美颯共有4家廠商承租土地,投資高達165.9億元,可創造逾1,425人就業機會,成為國內風電產業重要供應鏈。

西門子歌美颯亞太區離岸風電營運發展董事長倪爾思(Niels Steenberg)表示,台中機艙組裝廠落成再次兌現風機國產化承諾,此機艙組裝廠不但是台灣首座,也是西門子歌美颯在歐洲以外的第1座離岸風機機艙組裝廠,其首要任務是組裝旗下SG 8.0-167離岸風機機艙,並供貨給沃旭900MW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1階段離岸風場使用,也期待機艙組裝廠能加速台灣成為亞太區風電出口中心。

經發局表示,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密不可分,市府將持續推動各項綠能發展,包含風力發電、太陽光電、生質能等,希望在促進經濟的同時,也能發展綠能相關產業,保護環境,並培育相關人才,達到經濟發展、產業升級與增加就業的目標。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