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蘇:那怕明天選舉 油價該漲就漲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立委19日質詢建議行政院凍漲油價。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油價已經有一個機制,而且10幾年來都照著這個機制走,「哪怕明天要投票,這個機制該漲也是漲」。

立法院院會19日邀請蘇貞昌報告「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質詢,人民口袋的薪水有限,面對外在環境物價飆漲,最近油漲又漲破3年新高,政府能否共體時艱,至少這段時間凍漲油價,不要影響到人民最基本的權益。

蘇貞昌答覆,油價已經有一個機制,10幾年來都照著這個機制走,「哪怕明天要投票,這個機制該漲也是漲」。他說,10幾年來已經運作良好,大家也都接受,所以油價應該尊重機制,「越尊重,它就越穩定」,而且台灣的油價還是亞洲周邊國家最低。

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答覆時也指出,「油價有一定的公式,我們就按照那個公式。」2021/10/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