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國會禁台灣稻米輸入 陳吉仲不認為
【記者陳開明台北報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0日表示,從糧食安全角度來說,他不認為中國大陸會針對台灣稻米做不符合國際規範的片面禁止進口之舉。比較可能會發生的是水果。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20日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就「台灣農漁產業生產概況、內外銷情形及降低中國貿易依存度精進措施」進行報告,並備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陳吉仲作出以上表示。

媒體提問中國大陸繼暫停輸入台灣鳳梨、釋迦、蓮霧,下一步會不會禁止台灣稻米輸入。陳吉仲說,去年外銷20萬公噸,到對岸將近一半、約9萬多公噸,中國大陸有10幾億人口,近年受到疫情、氣候災情影響,大量從美國等國或地區進口黃豆、小麥、玉米,站在糧食安全的角度,他不認為中國大陸會針對稻米做不符合國際規範的片面禁止進口之舉。2021/10/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