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黃小玉」OK 王美花:用心穩定物價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國際原物料價格高漲,外界關注是否波及物價。經濟部長王美花22日表示,政府非常謹慎也很用心穩定物價,台灣機制相對有效,經濟部也會嚴密監控重要民生物資。

行政院主計總處日前公布9月消費者物價(CPI)年增率為2.63%,創下民國102年3月以來、逾8年半最大漲幅,而重要民生物資CPI年增率3.31%,也創下3年新高。

立法院院會22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繼續質詢,列席的王美花上午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回應穩定物價的問題。

王美花說,電價目前沒有漲,油價也有穩定機制,這套穩定機制非常有效。她說,包括「黃小玉」,也就是黃豆、小麥、玉米等這些重要民生物資,經濟部也會嚴密監控。

王美花指出,也會注意公營事業可以提供的原物料,用合理的價格提供給國內廠商需要,其中很重要就是鋼鐵,對台灣穩定物價也很有幫助。2021/10/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