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yunivers hsieh攜台藝術家 創作「心流時光」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設計師手錶品牌yunivers hsieh與藝術整合平台The Bridge Art聯手企劃,邀請台灣知名藝術家以「心流」為概念,將精湛的藝術創作結合製錶工藝來詮釋其獨特風格,讓手錶不只是表達時間的配件,更是藝術實踐於生活傳遞的全新載體。「FLOWOFTIME 心流時光」系列展覽於松菸誠品一樓展出至10月31日,新品於官方網站開放預購,每款限量20組。


(圖)「FLOWOFTIME 心流時光」系列展覽於松菸誠品1樓展出至10月31日

由The Bridge Art與yunivers hsieh共同推出的藝術腕錶合作計畫,透過藝術家親自手繪作品於錶盤上,再透過專業製錶師傅組裝,打造藝術腕錶作品,並提供行銷與通路販售,即日起開放藝術家免費申請,詳情請聯繫TBA平台。

The Bridge Art創辦人張家華表示,The Bridge Art致力於推廣生活即是藝術的理念,力邀台灣品牌能夠跨界合作,一起串聯藝術的各種機會;同時也幫助台灣藝術家的創作更深融入大眾生活中,打造更多曝光的機會。而yunivers hsieh創辦人謝大宇表示,一直以來品牌都期待開發手錶工藝的各種可能性,從各配件的自由搭配訂製,到將各種工藝與跨界聯名,激盪出多元且獨特風貌的手工腕錶。此次合作也與The Bridge Art的理念不謀而合,期許能讓台灣藝術家有更多元的舞台。

這此主題以「心流 Flow」為核心概念,期望透過藝術家的全神貫注、將自己完全交託、沈浸享受於創作中的每分每秒,進入創作過程中的心流時光。而藝術家們也從各式靈感切入,運用油畫、水墨、礦物岩彩、酒精墨水、噴漆…各式等不同的創作媒材,透過藝術家的巧手,將畫作封存在鏡面底下;透過指針的走動,成就時間與藝術的橋樑,展現藝術家的工藝腕錶之美。

王淵炆結合抽象表現主義與東方水墨畫元素,透過即動又止的色塊與筆觸交織勾勒出畫面的意境,以「宇宙蜉蝣」為題,色彩的移動、碰撞、組合、分離,像是宇宙中蜉蝣的我們,在空間中旅行、相遇、別離。

鐘莎媞以「歲月·時光 陸離激情」為題,透過創作過程,領悟無論處在人生的哪個階段,用開闊的心去看待,感激生命,迎向未來。

陳昀翊此次以「古醉金迷」為題,運用擅長的水墨創作,透過水墨找尋自我身份的根基,我們身在何處與何從,從不局限於媒材本身框架,在錶盤上的方寸間表現出大山水之感,持續探索墨的可能性。

陳麗昕以「藍眼淚」為創作概念,在膠彩的創作中使用礦物岩彩繪畫,青金石粉呈現藍眼淚的閃亮,在現今亂世中,更是看清自身的渺小。

詹晴棻認為在沒有盡頭的時間裡,前往生命終點的途中,如何試圖製造出能比你活得更久的事件,即是那「不輕易凋謝的那種綻放」。

孫篆茲以原作品《藏餘亙古》延續創作,以魚作為生命的指向,將自身感受表達在作品上,而「魚」在時間與空間中的延伸,象徵永恆的生命力。

黃士綸以雲上星空做為創作主題,黑夜中流星劃破浩瀚星空,作品常有一道金線貫穿畫作,他的創作主旨是,唯有穿過黑夜,你才看得到光明的到來。

盧卡斯以「宇宙」為題,使用酒精墨水與噴漆為媒材,探照出沒有框架存在的境域,用不同技法堆疊創造出漸層暈染的畫面,探索著未知的無垠宇宙。

郭欣昀以「愛·銀狼·老鼠」為題,表達癲狂的派對的情境,讓情緒釋放,透過細緻的毛髮,傳達愛、銀狼、老鼠的瘋狂感受。

吳日勤以「CHIN」的簽名符號,象徵活在人世間留下的個人印記,時空膠囊的概念,明朗熱情的顏色,表達我對生命的愛。

每個靈感與創意都是藝術家的心流之作,由藝術家親手繪製而成,每款腕錶的筆畫雖不相同卻是獨一無二,藝術聯名系列腕錶皆附贈2款錶帶、錶背雷雕藝術家簽名、錶款限量編號。(自立電子報2021/10/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