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彰化就業博覽會創造政府、企業、縣民三贏
【記者林玉芬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為協助有求職需求的民眾,能盡快找到合適工作,23日上午於國立和美實驗學校辦理2021「彰化好就業 職達薪未來」第4場就業博覽會,現場邀請37家縣內外廠商參與,其中9成皆為鹿港、和美在地廠商,讓有求職需求的民眾就近就業,縣府推動友善職場,現場提供身障就業專區,協助縣內身障朋友們順利進入職場就業,王縣長也到現場關心廠商徵才及民眾求職情形,期待能透過活動,降低失業人口、補足企業缺口、活絡彰化縣經濟,創造政府、企業、縣民三贏的局面。

  王縣長表示,今天有17家企業提供最高薪資超過4萬元以上,甚至有最高月薪10萬元薪資,本次總共有37家廠商提供約1200個職缺,9成廠商企業都在鹿港跟和美。希望在地人才可以在地工作,其中有28家百人員工企業,有5成以上新廠商參與徵才,近期因原物料高漲,各企業真的很辛苦,不過還是要拜託企業,人才是最重要的資產,要留住人才,薪水就要加碼,才會有更多年輕朋友留下來。 除此之外,縣府也希望年輕朋友能夠就近在家鄉服務,因此最近在伸港地區規劃青年住宅,目前南彰化也積極找地來規劃青年住宅。另外縣府每年有1000萬創業基金,每人最高補助經費30萬元。只要是18~45歲以上並上滿30小時創業課程,提案讓專家學者審核,可領最高補助30萬。縣政府因應產業升級工業4.0發展核心,今年也開辦4個班別的AI工業技能相關課程,希望走在時代尖端。
  
  勞工處表示,這次的產業類別有製造業、高科技業、服務業等,參加廠商有友達、幸康電子、英發、金全益、謙伸等17家提供最高薪資超過4萬元以上,還有28家百人員工企業有關隆、銀泰、梧濟、均賀、全興創新、麥箖等;職缺包含工程師、CNC技術人員、儲備幹部、製圖人員、技術員、品管人員、清潔人員、照顧服務人員、廚師等。
  本次活動特別設置「身障就業專區」是為協助身障朋友就業,讓身障朋友能順利進入職場,並能穩定就業,以及「彰化就業通平台專區」,提供超過2,000筆以上彰化在地企業徵才資訊,以「地圖式」搜尋功能就近找工作;縣府於今年持續積極推動各項就業促進系列活動,包括開辦15班職業訓練課程及22班照顧服務人員訓練,疫情下課程也不停訓,失業者職業訓練改以遠距教學辦理,在家上課學技能,除培訓學員學習專業技能外,輔導取得相關證照,並協助學員訓後儘速找到合適的工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