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AI服務生 鼎泰豐引進送餐機器人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資訊系統整合服務的專業供應商禾煜科技,25日聯袂鼎泰豐共同發表新型態送餐服務,引進暱稱為「禾煜好啦」的AI送餐機器人,準確將餐點從廚房送達客席區定點,由服務人員將餐點上桌。透過新興數位技術服務,帶給消費者全新用餐體驗,同時加速啟動後疫情時代的數位轉型。


(圖)禾煜科技25日聯袂鼎泰豐共同發表新型態送餐服務,引進暱稱為「禾煜好啦」的AI送餐機器人,準確將餐點從廚房送達客席區定點,由服務人員將餐點上桌。透過新興數位技術服務,帶給消費者全新用餐體驗,同時加速啟動後疫情時代的數位轉型。

隨著這波疫情帶來的空前劇變,AI、5G科技的快速發展,也為所有產業帶來市場經營的AI思維挑戰。鼎泰豐表示,雙方經過3個多月的測試與調整,於9月正式引進2台『送餐機器人』。透過人工智慧協助,嚴格把關送餐的時間,確保能維持每道餐點的溫度。「好啦」能根據天花板的QR Code指定專屬路線,單趟能運送3個鐵盤的餐點,是原本每位傳菜品檢員的3倍量,讓傳菜品檢員能減少折返時間,更專注於餐點品質把關工作。這2位「AI服務生」將穿上企業專屬圖案,初期於鼎泰豐101店上線。

禾煜科技數位系統架構總監邱耀漢接著指出,禾煜科技在去年引入智慧型服務機器人後,整合原有基於資料為基礎的IT解決方案,提供企業資料分析解決方案的導入與協助企業數位轉型的規劃。禾煜科技的智慧型機器人就是一個具備智能的數位終端,在這個智慧終端所蒐集到的客戶所有數據,諸如每天的行進距離、每天運送餐盤的數量或是重量,以及在每個站點停留的時間等,這些數據都可以與企業內部IoT的資料進行整合,並且利用大數據平台提供即時的分析結果,做為企業決策的參考依據;這是禾煜科技與其它單純銷售機器人的供應商最大的不同之處,也是此次與鼎泰豐協同合作時,能夠實現客戶客製化需求的關鍵。

隨著全球後疫情時代的新常態,智慧型服務機器人將轉變成其它如餐飲飯店、零售百貨、教育、金融、醫療院所等眾多領域需求的工作夥伴模式。禾煜科技未來將持續整合企業IT數據解決方案與智慧終端,將現場流程自動化、智慧型機器人、零接觸服務模式等合作經驗導入其它的餐飲業者,協助國內餐飲業客戶的數位轉型過程。(自立電子報2021/10/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