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高鐵電車線維修啟用 陳其邁:國車國造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26日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共同出席由台灣高鐵公司與中鋼公司舉辦「高鐵電車線維修工程車啟用典禮」,見證台灣高鐵推動「國車國造」的歷史新頁。

陳其邁致詞時說,在中央與地方的努力下,高雄將成為最重要的半導體產業聚落,從晶圓製造、封裝到零組件設備可謂應有盡有,未來只要下高鐵左營站,可望能徒步走到台積電及Design house等相關基地。此外,他特別感謝蔡總統及行政院,讓國機國造、國艦國造、國車國造落地高雄,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讓高雄在產業轉型上,獲得契機,給予在地產業給予最大幫忙與鼓勵。

陳其邁承諾,未來高雄市政府會全力配合行政院的軌道建設政策,站在協助產業的立場上,成為軌道行業上最堅強的後盾。

高鐵電車線維修工程車由高鐵公司提出設計概念、中鋼公司研發製造,將高鐵現行使用的6種進口工程車進行功能整合,產製成「多功能維修車」以及「電車線延線(牽引/設備)車」二款新車。關鍵車體主結構及轉向架框來自國內生產,大量採用本土零組件,有效降低維修成本及零件庫存壓力;此外,車體設計依照高鐵維修實際需求,將工作平台空間最大化,不僅大幅提升維修效率、強化人員高空作業安全,更由國人自主掌握維修技術,進一步確保高鐵營運安全,充分展現台灣製造的在地優勢。2021/11/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