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積電改設廠地 高市環局:謠言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國民黨高市議員20日指出,近日傳出台積電有意把設廠地換到未受污染的中油宿舍區等地,引居民不安,要求市府說明整治情形。高市府環保局強調,搬到宿舍區是謠言,整治進度正常。

國民黨高市議員李眉蓁、陳麗娜與宏毅里長馮靖絨等人上午在議會召開記者會,陳麗娜說,為了提供台積電第1期建廠土地,市府加快汙染整治工程,但動工後各種流言四起,市府又不開放里長、居民到廠區內檢視,引來更多質疑。

陳麗娜說,地方傳出台積電對整治土污似乎有環保疑慮,有意轉至沒有污染問題的中油宿舍區及球場一帶設廠。宿舍區土地所有權隸屬中油,多數居民只有地上權,如今傳出台積電有意轉移設廠,引發居民不安。

高雄市政府環保局回應表示,中油高煉廠污染整治工作如期、如質進行,沒有搬到宿舍區的問題,相關搬遷資訊是不實謠言,沒有宿舍搬遷問題。

環保局指出,高煉廠現場整治工作,目前依污染改善計畫書內容及進度執行,整治期間也每日派員進行現場監督查核工作,也會要求整治廠商確實依改善計畫書規定辦理,並做好相關2次污染防治措施。

環保局強調,針對整治工區周界設有相關監控設施,依環境監測結果顯示,民眾最關心的苯濃度最高值僅1.04ppb,遠低於管制標準40ppb,相關監測數據也有公布在環保局官網。未來會持續公開資訊,降低居民疑慮。2022/1/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