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公平會30週年 蔡蘇期許多將發布白皮書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公平會30週年,主委李鎂21日在慶祝茶會表示,數位經濟發展下,很多商業模式出現改變,公平會將於農曆年後、3月底前發布數位經濟競爭政策白皮書,揭露未來的執法方向。

公平會舉行成立30週年慶祝茶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均出席祝賀。蔡總統致詞時說,公平會在李鎂的帶領下,成功翻轉外界對於獨立機關的刻板印象,李鎂主動與產業界溝通,協助業界了解競爭法的艱深法律規定,今年也將發表數位經濟競爭政策白皮書,相信可以成為產業界發展指引。

蔡總統期許公平會能夠與時俱進,繼續充實、完備競爭法規,成為市場公平、有效率運作的堅實守護者。

李鎂致詞時說,公平會未來會面對更多挑戰,因為數位經濟發展之下,會出現很多不同的商業模式,各國政府也都在研擬解決方案;公平會經過一年努力,很快地會在農曆年後發布數位經濟競爭政策白皮書,讓外界知道國際上已經發生、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以及公平會的執法方向。

提到公平會希望延攬更多優秀人才,李鎂說,蔡總統是公平會第2屆委員,顯見這裡是培養優秀人才的好地方,「走出公平會,最高可以做到總統」。

蘇貞昌接著致詞時打趣,他一日三省吾身,今天聽了李鎂的話才恍然大悟,「我一直在思考我為什麼不能選總統,原來是我沒有當過公平會的委員」。2022/1/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