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半導體產能看台灣 不是看日韓
【記者謝錦慧台北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此次亞洲行,有安排韓日半導體產業行程,台灣半導體優勢是否受影響引發關注。經濟部長王美花、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均20日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不會因此受影響。

拜登20日凌晨啟程展開亞洲行,預計20日傍晚抵達韓國,將與韓國總統尹錫悅參訪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半導體工廠。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則預定23日舉行高峰會談,屆時將針對美日加強合作研發及生產半導體一事達成協議。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20日舉行第26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王美花於會前受訪說,拜登亞洲行是要強化與亞太合作關係,這是美國的亞太戰略。

王美花指出,台灣跟美國的經貿往來一直都非常密切,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在全球具有重要的供應關係,「這是不會有影響的」。

對於拜登亞洲行訪問韓國與日本,李詩欽說,對台灣半導體產業沒有特別影響;製造業每天都面對很多挑戰,把本身工作做好,持續改善創新、轉型升級,是更重要的工作。

李詩欽也提到,通膨當然是挑戰之一,以製造業來說,經常要設法降低成本,提供對消費者來講最實惠的產品,這部分不會因為通膨而緩慢下來,需要持續做很多改善工作。2022/5/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