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COMPUTEX 2022 科技龍頭齊聚解鎖未來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2022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2)將於24日盛大開展,搭配外貿協會規劃為期兩周的COMPUTEX DigitalGo 線上展,協助國際買主與廠商突破藩籬,共同參與年度科技盛宴。

23日於南港展覽館舉行展前全球記者會,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以「全球科技產業的數位韌性」為題,邀請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廣達集團創辦人暨總裁林百里、台達研究院院長闕志克、Arm台灣總裁曾志光以及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等科技領導廠商代表,暢談 ICT 產業如何化疫情挑戰為營運轉機,透過數位科技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說,疫情對供應鏈帶來衝擊並重塑國際經濟,促使全球 ICT 產業調整腳步面對多方挑戰;COMPUTEX同樣在快速變動的局勢下擁抱數位轉型浪潮,睽違兩年再度以實體展回歸,透過虛實並進的方式建構全球科技生態系,COMPUTEX 2022將持續為前瞻科技產品創造國際舞台,攜手全球科技廠商解鎖未來趨勢。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表示,台灣擁有軟硬整合實力、人才與地理位置優勢,為國際企業發展亞太市場的最佳地點;疫情期間國際市場對台灣產品表達迫切需求,也再度證明我們是全球科技圈久經考驗的可靠夥伴,歡迎全球朋友來訪,尋求合作共贏的機會。

面對疫情帶來的挑戰,廣達集團創辦人暨總裁林百里認為,過去兩年行動運算以及雲端運算需求明顯上升;未來的市場需要更多創新科技打造新的應用場景,具備更彈性的全球供應鏈,此外產品的上市時間是成功的關鍵所在

另一方面,Arm 台灣總裁曾志光則提到疫情突顯半導體之於科技產業的重要性,促使更多企業運用先進半導體技術加速創新;因此,Arm持續與合作夥伴攜手,重新定義運算科技的未來,為AI、自主系統、雲端運算、元宇宙等需求,提供關鍵技術。

此外,面對多變的政經環境,建立數位韌性將成為企業在新常態穩健成長的關鍵。台達研究院院長闕志克則以自身企業為例,在端到端(end to end)的業務流程中,台達積極強化數位韌性,為關鍵流程準備並演練完整的替代方案,讓公司有能力應對全球性的突發事件;同時,台達導入許多的IoT物聯網技術,以加強智慧製造能力及提升智慧綠建築的運作效能,強化企業競爭力。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則認為企業能否因應這波浪潮建構科技強度、擁抱雲端,並善用數據提供的機會,將是後疫情時代成功關鍵。隨5G、AIoT應用逐漸普及,以及更多企業加速數位轉型,數位化佈局將逐步改變企業營運與決策,進而強化數位韌性,化挑戰為轉機。

主辦單位強調,COMPUTEX 2022實體展將自5月24日起至27日於南港展覽館展出;線上展 DigitalGo則同步開展並展出至6月6日,提供與會者更多元彈性的觀展體驗,更多最新消息及線上線下活動詳情,請鎖定官網及展覽社群粉絲頁,也歡迎前往COMPUTEX 2022(https://www.computexonline.com.tw/)線上預登參觀。2022/5/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