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國際女醫師協會世界大會 首次在台舉行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不受疫情影響,國際女醫師協會首度在台灣舉行3年1次的世界大會,6月24日起連續3天,各國女醫師將分享婦幼議題及防疫經驗,總統蔡英文也將演講,向國際展示台灣女力。

國際女醫師協會(MWIA)是世界衛生組織(WHO)諮詢團體,成立百年以來,首次在台灣舉辦3年1度世界大會。

台灣女醫師協會理事長賴瓊慧19日說,台灣女權亞洲第一,「我們還有女總統」,台灣女醫師協會1954年成立,1956年就加入MWIA,非常榮幸取得世界大會主辦權。

賴瓊慧指出,因為遇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所以這次世界大會改為混合實體和線上交流,實在不願意錯過千載難逢的機會,希望開放更多有意願的各國女醫師來台分享,特別向衛福部及外交部申請「會議泡泡」專案,讓國際女醫師協會理事長、秘書長等9名重要成員和演講者來台。

賴瓊慧表示,值得關注的是,這次國際女醫師協會世界大會第1天,蔡總統將到場演講,除了科學及醫療實力,更希望讓世界看到台灣女力;會議第2天則有前副總統陳建仁到場演講,向世界分享台灣防疫經驗;第3天有經濟部長王美花專題演講。

賴瓊慧強調,這次國際女醫師協會世界大會主題不只著重在婦幼議題,更涵蓋各領域新知,包含性別平等、職場與家庭平衡、打造友善育兒環境等,女醫師從政之路,女醫師對於醫教的使力點,專業力及領導力培訓等議題,期許讓國際看到台灣女醫師優勢及強項。

各國外科及內科女醫師也會分享,在疫情期間的工作生活平衡,醫學教育層面則是探討借鏡德國與西方國家在醫學院的時候,讓性別議題自然融入醫教,及處理職場暴力議題。2022/06/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