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灣新世代抵矽谷 聚焦台美產業合作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率領代表團18日訪美交流,首站抵達美國矽谷,拜訪Google總部以強化跟矽谷產業與新創交流,龔明鑫也拜會矽谷知名創業學校Draper University,並頒發創辦人德瑞波(Tim Draper)就業金卡並邀對方來台。

龔明鑫應美國在台協會(AIT)邀請,率領由跨部會官方成員、法人機構及我國5G產業相關重點業者等共計41位,組成下世代通訊代表團(NextGen Telecom Delegation)在6月18日赴美訪問交流。

國發會23日發布新聞稿,代表團首站抵達舊金山,除台美雙方共同召開NextGen Telecom圓桌交流會議外,也拜會Google美國總部,並藉此機會多方面強化與矽谷的產業及新創團隊交流。

國發會表示,龔明鑫6月22日出席由國發會、AIT與駐舊金山辦事處共同舉辦NextGen Telecom圓桌交流會議,雙方就5G Open RAN、下世代通訊等議題交流,邀集台美相關領域業者(如高通、Dish Mobile)與產業專家參與,分享產業發展及合作機會。

龔明鑫指出,現在是台美幾十年來關係最好且堅若磐石的時刻,很高興此時帶領代表團前來美國,促成更進一步的合作。數位轉型包含半導體、5G/B5G(Beyond 5G)及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三大部分,本次代表團希望帶動台美在5G/B5G的垂直應用及AIoT的產業合作。

龔明鑫強耀,目前已有微軟、Intel與和碩、高通與中華電信等合作的典範案例,未來雙方合作機會更多、應用也將更廣泛。

龔明鑫說,美國在去年通過基礎建設法案(Infrastructure Bill),台灣也已推動8年新台幣8400億元的前瞻計畫,相關措施都將帶動5G/B5G基礎建設商機,台美合作不僅對雙方有利,也可聯手打進東南亞、中東歐等全球市場。

國發會指出,圓桌會議期間,除了台杉投資總經理翁嘉盛及美國商務部ICT產業資深分析師Cary Ingram分別就台美5G及低軌衛星合作機會及美國寬頻發展進行專題演講外,並由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人資長闕河鳴主持「台灣5G/6G Open-RAN進展及未來與美國夥伴的合作」小組討論,就美國基礎建設法案基礎下的台美合作契機、如何聯手打進其他國家市場等交換意見。2022/6/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