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電價看漲 工總:只漲大戶不公平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電價費率審議會27日登場,工總理事長苗豐強26日表示,為降低通膨影響,電價應分階段調漲,本次調漲應先維持調幅3%為上限的原則;若僅針對用電大戶調高電價,對傳產營運而言,如「雪上加霜」、不公平。

全國工業總會26日發布新聞稿說,電價費率審議會將於27日舉行,產業界雖然理解國內電價必須對應世界局勢,但仍認為電價調整須逐步且合理,並且能夠在降低經濟衰退與鼓勵民間節電上,做出貢獻。

苗豐強指出,台灣過去低電價,有其策略原因,是為協助產業在台灣繼續發展、以及防止民生消費通膨,因此,必須釐清目前的檢討措施是屬於暫時性,或是實施長期漲價策略。

苗豐強認為,如果只針對用電大戶調高電價,對傳統產業營運來說,儼如雪上加霜,並不公平,也會與政府鼓勵台商回台投資政策相互矛盾,增加經濟衰退風險;因此建議,政府應該設立平準基金,協助台電、中油解決現金流問題,度過難關。

苗豐強強調,為了降低通膨影響,電價應分階段調漲,以紓緩對民生及產業發展的衝擊,且本次電價調漲先維持調幅3%為上限的原則,並觀察國際油價走勢、通膨問題及俄烏戰爭發展狀況,下半年檢討電價時,再作符合民生與產業發展的整體考量。

苗豐強表示,產業界最關心的是電力穩定供應的問題,政府必須嚴肅以對。尤其為提升電力系統韌度,政府不宜讓零排碳的核電,從能源選項中排除,應審慎評估讓現有核電廠延役,並積極發展新能源。2022/6/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