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臺銀2022錦鯉1英兩精鑄銀幣吉祥登場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臺灣銀行自111年6月28日起,於該行網站「黃金業務-紀念幣及套裝錢幣訂購」、各分行(簡易型分行除外)及營業部,銷售「2022興旺錦鯉1英兩鍍金精鑄銀幣」,每枚售價新臺幣4,620元。(本品項銀行不買回)

在東方文化中一直被視為吉祥、財富象徵的錦鯉魚,無論是喜慶的紅色,還是象徵豐盈的金黃色,都帶給人們希望與期許。錦鯉喜歡在水中跳躍,象徵積極向上,躍進高升,所以有「鯉躍龍門,化身為龍」之說,意喻逆流前進、奮發向上及飛黃騰達。

由新加坡造幣廠隆重推出「2022興旺錦鯉1英兩鍍金精鑄銀幣」,主題面描繪兩條鍍金的錦鯉魚,雍容華貴的在荷花池裡跳躍,掀起層層漣漪,荷花與鍍金錦鯉寓意「連年有餘」、「興旺昌盛」、及「平安吉祥」。銀幣正面上方鐫有大英國協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肖像,其外圈標示發行年份2022、發行國名NIUE及面額TWO DOLLARS,幣面外圍標示重量1oz及999 FINE SILVER,全球限量發行僅388枚。

本款銀幣為精鑄(Proof)等級,以生動活潑的雕刻工藝凸顯出活靈活現躍出水面的錦鯉魚,魚頭和魚身以金色高浮雕鑄造,尾巴則沉浸在水中,更顯出栩栩如生的立體感,另一幣面則以對應雙錦鯉的凹面方式呈現。每枚皆有雅緻禮盒及證明書,更添加收藏價值,不僅適合個人收藏,亦是餽贈親友的極佳禮品!2022/6/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