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國貿局廣邀千件跨國提案 助攻會展永續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為因應氣候變遷與後疫情時代趨勢,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外貿協會推出「GREENTOPIA永續會展城市」跨國提案競賽,盼徵得千件提案,為會展產業(MICE)提出永續創意提案。

貿易局「推動台灣會展產業發展計畫」(MEET TAIWAN),4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GREENTOPIA永續會展城市」跨國提案競賽徵選起跑記者會,並邀請貿易局副局長李冠志、貿協秘書長王熙蒙及法裔網紅吉雷米出席。

李冠志說,GREENTOPIA是非常有意義的議題,藉此活動,盼能在疫情後找到綠色轉型方案,向各界徵求新的商業模式,以進入新的市場,來追求淨零排放的目標。

王熙蒙指出,在氣候變遷大環境下,而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曾提出研究指出,全球每年約產生510億公噸溫室氣體,其中75%來自全球百大城市,城市可說是最大溫室氣體來源。

王熙蒙說,貿協希望推動MICE產業永續,因此廣邀好手參與提案,針對城市減排做出貢獻提出方案,在MICE產業、旅遊運用永續概念,若能因此在台灣落地,將別具意義。

王熙蒙強調,希望本次的提案競賽,能夠徵得1000件提案參與評選,以發揮正面影響力,至於評審標準,基本上是以符合聯合國17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主,以及能否讓MICE活動滿足3R原則,亦即回收、再利用與減量。

國貿局說,GREENTOPIA概念是一座結合會展場館、友善環境飲食、綠色旅宿、大眾運輸、獨特體驗行程等多元特色打造的線上虛擬城市,藉此傳達台灣MICE產業發展環境的優良及永續形象,吸引全球各界踴躍提案,並達成後疫情時代有更多國際會展活動來台舉辦的目標。2022/08/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