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MATCH ME」 文策院與瑞士盧卡諾影展合作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被視為歐洲四大影展之一的「瑞士盧卡諾影展」今年邁入第 75 屆,為協助臺灣影視業者建立人脈網絡、拓展國際市場,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首度與大會合作,參與為全球製片新秀設立的「專業人士(LOCARNO PRO)」單元「MATCH ME!」計畫。

文策院透過國內公開徵選,並由大會評選出 3 位來自臺灣的新銳製片,包含高珈琳(本來影像)、游晨宜(前景娛樂)及郭斯恒(日映影像)等人,參與大師講座、一對一媒合會議與交流活動。期待透過與國際影人的交流,協助臺灣專業人才了解國際合製的運作模式,為國內產業帶入更豐富的產製經驗,讓臺灣作品更貼近全球市場趨勢,進而拓展臺灣作品的國際能見度。

文策院院長李明哲表示,針對不同屬性的國際重要影展,文策院有不同的合作計畫,盧卡諾影展長期關注新銳製片的培植與交流,期望文策院與大會今年的合作,能為國內新秀開展跨國合製的產業思維,也讓國際認識更多來自臺灣的優秀專業人才,建立起雙方未來的合作路徑,也讓臺灣作品在影視製作開發的前期,有更多機會加入全球產業的運作系統,並進一步深化「臺灣是亞洲最佳合作夥伴」的品牌,提升臺灣電影的國際市佔率。

「專業人士」單元總監 Markus DUFFNER說,非常期待文策院這次的參與,也很榮幸能邀請臺灣新銳製片加入。他指出今年的成員組成更加多元,專業背景也更成熟,透過這個計畫讓新銳製片們能夠更快進入國際合製的邏輯,更重要的是,在各種交流活動中所認識的國際影人,都有可能成為未來合作的夥伴,也期待未來能有更多臺灣作品入選盧卡諾影展。

郭斯恒指出,今年帶著兩個案子,分別為已經確定與捷克合製的林龍吟執導作品《惡潮》,以及趙暄執導的《偏安之鄉》,期望能透過與各國製片人的交流,促成案子更多的可能性。游晨宜表示,這次為了紀錄片《8399km:謀生》尋找能夠合作的國際合製方,感謝文策院與影展的合作,讓資歷尚淺的新銳製片人能有機會與國際影人交流,了解目前紀錄片國際合拍現況與發行策略。高珈琳也說,感謝文策院與影展合作開啟這次機會,期待向全球專業人士分享藍憶慈導演與她的第一部劇情長片企劃《那麼遠,這麼近》,開啟更多國際合製合資的可能性。

另外,文策院透過大會於 8 月 5 日至 7 日展期間舉辦的產業交流活動,安排臺灣製片與國際重要組織機構代表會談,包括國際發行商 Totem Films、Les films du Losange、Epicentre Films、柏林影展藝術總監、坎城市場展銷售總監、鹿特丹影展影展總監、義大利遠東烏迪內影展主席以及國際製片人等,文策院除了藉此協助臺灣製片獲得更多對新企劃的專業意見,也同時推介國際合資合製計畫,期盼促成更多與臺灣合作的國際作品。

盧卡諾影展與柏林影展、坎城影展及威尼斯影展被視為歐洲四大影展,該影展鼓勵創新,並著重於當代議題及藝術表現,其中在「專業人士」單元中設立的「MATCH ME!」計畫,目的為協助具有國際視野的潛力新銳製片互動交流,今年有來自 12 國的 32 位製片,除了將參與大師講座、一對一媒合會議與交流活動,充分交換國際製片生態與運作經驗,也能透過此計畫拓展國際人脈,增加未來的合作可能。2022/08/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