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2022文博會 陳其邁推薦近悅遠來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亞洲最大文創盛事「臺灣文博會」今(111)年首度移師高雄,以「群島共振 RESONANCE ISLAND」為主題,自8月5日至8月14日盛大舉辦,市長陳其邁4日以地主身分歡迎大家來訪高雄,並感謝行政院、文化部給高雄機會,他表示,臺灣文博會第一次離開台北,讓大家有機會看見來自不同地方,來自土地、人民,臺灣蓬勃的文創能量。

陳市長並推薦大家順道參與高雄因應文博所推出的「文博遶境」活動,結合山海港等各式歷史文化特色的30條路線,充滿專屬高雄的特色,相信會愛上高雄,不虛此行、滿載而歸。

「我們都相信文化的創作、藝術的創作根植於這塊土地」,陳其邁說,有土地的滋養、民主自由的環境,臺灣各式各樣文創的力量可以自由發揮,並相信來自土地創作的力量豐富臺灣多元文化,特別感謝文化部、文化內容策進院、台灣設計研究院以及所有策展人等大力協助,讓活動生動精彩。

此外,談及高雄的熱情與天氣,愛吃冰的陳市長透露,這次展館的設計不瞞大家是吃冰的路線,更說天氣熱走沒幾步就要吃冰,高雄冰店常常客滿,高雄冰店的密度是全台最高,更歡迎大家來到文博展當中的「寶島冰菓室」,深入瞭解台灣食冰文化。

臺灣文博會開幕典禮在倒數聲中,文化部長李永得、高雄市長陳其邁、嘉義市長黃敏惠等人以手掌按下啟動鍵,不僅象徵觸發群島共振意象,也展現臺灣文創蓬勃的力量,在壯闊的文化風景中共振島嶼形狀。接續,陳其邁逐步參觀文化策展區,在「島嶼大飯店」、「寶島冰菓室」駐足互動,體驗文化的多元撼動。

開幕典禮由原住民、客家、閩南、新住民多元族群表演者共同展演,呈現臺灣多元文化融合共創的力量,在齊聲高歌中,為2022臺灣文博會揭開序幕,並傳達臺灣情感豐厚的人文景觀,連結多元文化世代傳承的智慧,氣氛溫馨動人。

文化部指出,今年臺灣文博會以高雄輕軌牽起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雄展覽館,「文化策展區」率先於高雄行音樂中心開跑,規劃「環島運動場」、「島嶼大飯店」、「寶島冰菓室」三大主題,另包含「嘉義館」(嘉義市)、「馬祖館」(連江縣)兩大地方館,以及「工藝館」和串聯週邊據點的「響應館」;「品牌商展區」將在8月10日接棒於高雄展覽館上陣,兩大廠館於展期間同步推出文創產業趨勢論壇、講座、個事分享會等近200場活動,詳細資訊可至官網查詢 https://creativexpo.tw/ 。2022/08/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