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漁業署新世代養殖生力軍 希望廣場登場
【記者陳開明台北報導】111年新世代養殖生力軍-市集展售活動在8月13日、14日)於臺北希望廣場農民市集登場,歡迎民眾一同來「踅」市集,聆聽與品嚐養殖漁業青年的鱻味故事!

送禮自用兩相宜 鱻味故事等你來發掘
漁業署表示,自104年起配合農委會百大青農輔導計畫,辦理養殖青年輔導政策,迄今已輔導4屆,藉由教育訓練與工作坊、論壇、陪伴師制度及漁業青年聯誼會的成立,促進同業交流與經驗傳承,並介接展售與媒合通路,協助品牌推廣。本次第5屆輔導之12位百大養青建立鱸好家、魚社長水產、蘇班長安心石斑x新港社合、品安鮮物及鮮吃道…等優質品牌,其中有8位具備農委會產銷履歷認證,更是藉此增加約6成營業額!

不僅如此,漁青們也投入創意與誠意,並留住水產品最鮮美的味道,兩日的市集活動,參展的6位漁青也祭出優良產品,如產地直送的鮮凍大白蝦、粒粒飽滿的文蛤、肉質Q彈的龍膽石斑、細緻嫩肉的龍虎斑,還是創意滿點的膠原蛋白冰淇淋、魚釀醬油,或是懶人福音—免挑刺鱸魚排、臺灣鯛魚片、蒲燒鰻與免剝殼蝦仁,現場也有營養滿點的鱸魚精,可以讓家中長輩補充營養,配合當日促銷活動,絕對讓你滿手好魚,滿載而歸!

漁業署指出,漁青也是我國推廣食魚教育的重要推手,結合養殖體驗及漁村小旅行,讓消費者「遊漁村、吃鮮貨」吃透透也玩透透!今年中秋連假若想嚐點在地漁產,可透過漁業署的鱻魚購網站(https://fishgo.atri.org.tw/)及參展養青之電商網站參閱產品訂購資訊,讓新鮮直送到府,也歡迎消費者到產地邊吃邊玩,留下今年中秋最鮮美的回憶!2022/08/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