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博覽會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13日上午由蔡英文總統親自揭牌、宣告成立無人機國家隊後,為了讓民眾親身體驗無人機的應用科技技術,「無人機AI創新應用博覽會活動」隨即在下午盛大登場,開放一般民眾進入亞創中心,一窺無人機的奧秘,晚間閉幕有精彩的無人機競速競賽和空中群飛秀,場面有夠high。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無人機的應用面向相當廣泛,除了國防軍事上的發展,生活應用也是一大重點,嘉義縣集結全國頂尖無人機廠商,透過博覽會讓民眾近距離接觸無人機與了解相關產業。

「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博覽會」展現無人機軍民通用的一面,從趣味中體驗,從活動中認識,包括未來趨勢的「無人機物流」,目前國內主要應用在偏鄉物資運送,透過「Q EAT無人機物流模擬」,讓民眾看到無人機對地形、環境的高度機動性。

無人機近年也成為消防救災的重要工具,透過掛載滅火彈,直接到火場上方空投,達到滅火目的,減少消防人員執行任務的風險,博覽會中以投擲滅火彈的情境進行模擬,並透過「無人機投擲競賽」讓各家廠商飛手在有限時間內執行投擲任務,並開放民眾票選,最終從獲勝隊伍,抽出10名幸運民眾獲得精美禮品。

博覽會活動同時推出「嘉碼券」,只要50元銅板,就可兌換150元的嘉碼券,可以在活動現場餐車、嘉義優鮮店家、朴子魅力商圈及縣府太子商圈店家攤位,或是可攜帶嘉碼券,活動當日直接至朴子魅力商圈及縣府太子商圈店家進行消費。

在「亞創領航無人機群飛展演」中,為第一屆無人機博覽會進行閉幕式,350架群飛無人機冉冉升空,在空中秀出「無人機」、「嘉義」、「亞創中心大樓」、「Taiwan」、「SPACE CHIAYI」等圖案,象徵無人機產業在嘉義亞創中心扎根落地,更轉變為國家級的無人機研發中心,無人機國家隊透過產業的鏈結,攜手合作,「SPACE CHIAYI」,讓全世界看見嘉義。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