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愛丁堡藝穗節 文化部臺灣季強勢回歸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由文化部支持,連續第9年以「臺灣季」品牌參與世界知名愛丁堡藝穗節,經過兩年因疫情影響取消或轉為線上製作,今(2022)年「臺灣季」首度恢復實體,再次以多元優質的表演藝術作品席捲愛丁堡,獲得觀眾與藝評人的青睞。

繼英國時間8月8日下午由駐英國代表處文化組長陳斌全、駐愛丁堡辦事處副組長游銘豐帶領臺灣團隊,於愛丁堡知名街道「皇家大道」(Royal Miles)進行踩街宣傳,8月15日晚間再由駐英國代表處大使謝武樵等人協同行政統籌團隊、舞鈴劇場、周寬柔×安娜琪舞蹈劇場、曉劇場及翃舞製作等獲選團隊,於當地藝文場館Summerhall辦理「臺灣之夜」酒會,為愛丁堡藝穗節第二週揭開序幕。

駐英大使謝武樵表示,我國優秀表演藝術作品超越文化界線,已成為臺灣與世界溝通的橋樑,他也邀請與會貴賓踴躍前往觀賞本年度「臺灣季」作品,並感謝愛丁堡藝穗節及合作場館長期的支持。

愛丁堡藝穗節主辦單位Edinburgh Fringe Society執行長Shona McCarthy女士亦蒞臨現場,指出臺灣季參與的9年期間已成為愛丁堡藝穗節指標的節目之一,且高質量的作品直搗人心,今年4個作品與3場論壇已獲注目與佳績,並讚賞「臺灣之夜」與眾不同,每年都非常期待出席參與。

其他與會人士均對今年「臺灣季」表達肯定,如長期與「臺灣季」合作之Summerhall負責人Robert McDowell表示,歷年節目數量雖然不多,但一直以高質量、高藝術性的作品為指標,多元的內容十分切合藝穗精神(Finge Spirit);Assembly節目製作經理Jodie Adams指出,參與選拔作品時在諸多優秀作品中難以抉擇,讓人期待臺灣表演藝術的發展;蘇格蘭國家舞蹈中心Dance Base節目策展人Morag Deyes亦盛讚,每年「臺灣季」的作品均令人耳目一新,對於臺灣表演藝術的發展給予高度評價。酒會現場賓客超過200人,包括愛丁堡政要及各國策展人、藝評家、新聞媒體、場館代表等,皆與我國表演團隊互動熱烈,為「臺灣季」帶來精彩的一夜。

今年為愛丁堡藝穗節75週年,也是疫情後首度恢復實體舉辦,各國節目傾巢而出,充分展現沉澱兩年的蘊積能量。本次共有49,827位藝術家、58個國家與3,171個節目共襄盛舉,而臺灣團隊未開演前即獲得當地媒體的關注,如周寬柔×安娜琪舞蹈劇場《TOMATO》與翃舞製作《再見》,分別被當地媒體the Fest及 Edinburgh Festival雜誌評選為最佳舞蹈和最佳策展作品;舞鈴劇場《生命之光》在首演後即被選為Mervyn Stutter's藝穗之最,並受邀至Pleasance劇場展演;曉劇場《潮來之音》亦深受觀眾喜愛,甚至有粉絲一路從2019年跟隨至今,只為再次欣賞該團的精彩作品。獲選團隊作品各具特色,並充分展現臺灣表演藝術新世代豐沛的創作能量,演出將持續至8月28日。2022/08/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