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臺北時裝週」 近150套服飾精彩呈現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臺北時裝週SS23」14日起跑,除了一系列精彩的動態走秀外,靜態展覽「設計師時尚策展」亦為一大亮點,在松菸展出近150套服飾作品,包括本季臺北時裝週年度開幕秀《遇見:原住民族人間國寶跨界時尚》、《New Breed新生代品牌秀》、《Young Talent新鮮秀》的精選作品,以及經濟部工業局《服裝設計新人獎》、《co>Fashion機能時尚展演》、《大手牽小手》、教育部《菁培獎》的優秀作品。此外,為了紀念一代服裝設計大師潘黛麗,特別規劃《潘黛麗・玩轉時尚人生特展》,再現19套潘老師最擅長的經典禮服,邀請所有民眾一同回顧時尚大師的精采設計。

開展活動特別邀請潘黛麗老師的家屬代表接受文化部旌揚狀,以彰顯這位一代大師對臺灣時尚產業的貢獻。文化部常務次長李連權表示,潘黛麗老師是時尚界的先驅者和創造者,也是第一代設計師及第一位設計品牌的設計師,是時尚界的國寶,他代表文化部及部長李永得深深感謝潘黛麗老師對時尚界的貢獻,並致上深深的敬意。

李連權表示,時尚界上中下游的整合,是潘黛麗老師致力推動時尚時即念茲在茲的事,展望未來,希望上、中、下游廠商能進行三方面合作,第一為「永續時尚」,應用臺灣高科技布料及廢棄材料,製成布料與設計師合作;第二,開始推動臺灣時尚界的「淨零排放」,從原料、面料,直到製成衣服,在所有過程中講究節能、減碳、省料、回收,最後做出美麗且耐穿的衣服;第三,是「國家品牌」,雖然臺灣現在GDP已超過日韓,且我們不論在ODM、OEM、材料製造,均已是世界水準,唯一在品牌端,缺少自有國際品牌,希望未來文化部與經濟部進一步深入合作,協助設計師建立國際性品牌,成為一個以設計為主的品牌國家,重振過往臺灣在東南亞市場的榮光,讓臺灣更被世界看到。

同步展演的還有《co>Fashion機能時尚風潮》,以及毛衣公會的《毛衣設計開發競賽》入圍作品。臺灣機能紡織品聞名全球,為拓展機能布料於時尚品牌市場,在經濟部工業局「時尚跨界整合旗艦計畫」推動下,紡拓會成立co>Fashion時尚數位媒合平台,促成品牌設計師與紡織業者共同合作。
今年經由法國精品設計總監Pascal Millet指導服裝開發與市場行銷策略,汲取國際經驗,紡織業者(加圖實業、台灣富綢、尚益染整、美立信實業、詠祥紡織、達紡企業)與品牌Claudia W.、oqLiq、SABRA ANDRE合作開發永續機能布料,打造兼具機能環保與時尚創意的2023春夏服裝系列,表現臺灣機能布料美學及高功能時裝的競爭實力。

毛衣公會(臺灣毛衣編織工業同業公會)每年所舉辦的「毛衣設計開發競賽」,深受各大專院校織品及服裝系重視。今年度共有輔仁大學、實踐大學、亞東科大、亞洲大學、樹德科大、嶺東科大及台南應大等7校共98組作品參加。經由9月27日中外評審決選,由輔仁大學林玥妤拔得頭彩,也同時入選紡拓會新人獎。今日在開展活動上展演30套入圍作品動態秀,讓人驚呼原來毛衣也能有這麼多變化。2022/10/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