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國泰金攜手逾百家供應商 實踐綠色採購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國泰金控27日舉辦「2023年國泰金控永續供應商大會」,為疫情解封後的首場大型廠商交流會,在嚴峻的氣候變遷挑戰下,國泰再次攜手逾百家供應商,積極發揮永續影響力。

國泰自2016年起領先金融業召開永續供應商大會,經由優良供應商、國泰分享永續作為,進行人權及環境保護教育訓練與交流,回顧8年來,國泰集團不斷落實綠色採購,迄今採購總額已超過27億元、近3年在地採購比例均超過95%,降低採購運輸過程的碳排放,並連續 13 年獲台北市政府「綠色採購績優企業」殊榮。

今年更邀請供應商一同加入行政院環境部「民間企業及團體實施綠色採購計畫」與在地環保標章申請,並表揚感謝提供集團綠色採購之績優供應商,與國泰一起共榮共好,邁向永續未來。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表示,國泰懷抱使命感在做永續發展,關鍵在於將近1500萬的客戶將辛苦所得的資產託付給國泰,源自客戶對國泰的信賴,也是國泰金控的責任。國泰積極推動永續,因為唯有永續才能履行對客戶的承諾,也是國泰推動永續發展的關鍵原因。國泰在永續發展策略藍圖中設定了氣候、健康、培力三大主軸,透過短中長期目標不斷推進,從內部努力並尋求外部認證,如通過SBTi科學基礎減碳目標核定,運用金融力量的延伸,從國泰自身出發,攜手所有企業夥伴,共同邁向低碳淨零轉型之路。透過永續供應商大會串連,善用採購與供應鏈的力量,將是永續發展上的強大助力,衷心感謝友好供應商的支持,陪伴國泰走到今天,未來一起前進2030、2050,邁向淨零。

今年大會特別號召供應商共同響應行政院環境部「民間企業及團體實施綠色採購計畫」,希望攜手供應商創造綠色商機及推動綠色消費,藉由採購國內外綠色標章商品,減少對於環境危害;其次,宣導供應商主動申請環保標章認證,提供具可回收、省資源及低汙染特性之環保商品,創造出上下游企業愛護地球及循環經濟的效益,建立永續供應鏈。此外,邀請歐萊德總經理蔡怡穎帶來「GEP時代來臨」專題,說明永續當道下,過往人們重視經濟生產的GDP(國內生產總值,Gross Domestic Product)指數背後潛藏環境隱憂,GEP(生態系統生產總值,Gross Ecosystem Product)即是人類福祉和經濟社會永續發展最終產品與服務價值的總和,可彌補GDP無法反應自然資源消耗與生態環境破壞的成本。

為落實供應商永續管理,國泰金控以永續採購的相關要求為基礎,管理供應商作為與提供教育培訓,發揮企業影響力。國泰除領先同業召開永續供應商大會,2017年更邀集供應商共同簽署《永續價值宣言》,並於2018年起導入《ISO 20400:2017永續採購指南》,成為全球金融業首家查核通過之企業。截至2022年底,國泰金控共有1,227家供應商,供應商永續教育訓練完訓率達100%,並100%簽署響應國泰金控《永續價值宣言》。

此外,國泰金控亦連續四年獲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Buying Power獎勵採購社會創新產品及服務」首獎,發揮「選擇的力量」採購在地社創良品,用購買行動支持對社會環境友善的產品與服務。

長期以來,國泰對於各項永續議題已擬定短、中、長期目標,透過定期檢視執行成效,為利害關係人創造共利與長期價值。其中針對氣候變遷,國泰也積極發展綠色金融,率先採用「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CFD)」框架,揭露氣候變遷對公司的財務衝擊、未來因應策略及目標,並依照「集團環境及能源政策」定期召開能源與環境管理會議監管政策執行狀況。國泰期待秉持「永續金融說到做到」精神,發揮金融核心職能與資金影響力,並朝向「亞太地區最佳金融機構」願景邁進。2023/10/27

國泰金控27日舉辦「2023年國泰金控永續供應商大會」,為疫情解封後的首場大型廠商交流會,在嚴峻的氣候變遷挑戰下,國泰再次攜手逾百家供應商,積極發揮永續影響力。 (國泰金控提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