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北市協助企業拓展市場商機
攝影記者林姵汝

【記者卓羽榛台北報導】臺北市長蔣萬安今日出席「流量新秩序,智能大創生」2023臺北跨境電商年會,蔣萬安致詞時表示,感謝每位參與跨境電商的夥伴,不管在哪一個環節,都創造出一股新的模式跟趨勢,在這幾年更蔚為風潮,電商在零售業的占比,每一年都有兩位數的成長,而且全臺灣有超過50%的企業都有進行電商促銷的模式。

蔣萬安表示,臺北身為首都,有超過八成的電商都齊聚在這座城市,臺北市政府也成立「臺北市跨境電商產業發展中心(eTrade hub)」,透過「全面化、簡單化、產業化」三大方向,提供企業系統性、多元化的服務模組,藉由諮詢輔導、電商大講堂、產學合作、商機媒合等等方案,全面推動跨境電商產業與世界接軌。

蔣萬安提到近期出訪跟城市首長會面時,他都會特別關心經貿產業,尤其電商發展及推動的各項政策,像是新加玻也積極培養青創團隊,鼓勵團隊創新,另外,首爾市長也非常關心青創發展,對於蔣萬安提出未來臺北與首爾青創基地的交換計劃也給予正面的回覆。

蔣萬安接續說到,希望未來臺灣的優秀團隊到首爾參加會議、論壇或拓展市場時都可以使用首爾的共享空間青創基地,相對的,首爾青創團隊來臺北我們也歡迎能彼此相互交流。

蔣萬安說,前陣子日本福岡高島市長來臺北招商,他也主動跟高島市長提及臺北、福岡能有青創基地交換計畫,高島市長也分享如何把福岡市推動成為全日本青創產業最蓬勃發展的城市。

在跟高島市長的談話中,蔣萬安也表示希望讓臺北成為對創業家友善的城市,再來,打造臺北市成為以人工智慧為導向的智慧城市,最後,跟國際接軌,協助臺灣團隊拓展市場。

蔣萬安表示,未來臺北市會盤點現有的青創基地,甚至提供青創團隊住宿的環境,希望未來能帶著臺北市的團隊走上國際舞臺。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