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2024台灣國際運動及健身展 3月開展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由外貿協會主辦的「TaiSPO台灣國際運動及健身展」將於2024年3月6日至9日在台北南港展覽2館舉行。今年展覽以「活力健聚落」、「戶外樂生活」和「動競新次元」三大面向為主軸,呈現運動健身產業的多元社群、豐富的戶外生活,並探索以科技驅動運動生態圈演化的無限可能性

外貿協會秘書長王熙蒙於22日展前記者會表示,展覽聚集了205家廠商,使用850個攤位,攤位規模較去年成長達25%,指標參展業者包括喬山、東庚、岱宇、力伽、眾成、能昌、英達科技等國內多家運動健身大廠,呈現多元多樣的運動健身產業風貌,助力參展企業鏈結國際市場商機。

王熙蒙表示,隨著市場動態變化,產生許多的變革,加速運動與科技領域結合。TaiSPO今年設置「運動科技-創新及新創區Sport-Bilities」於展覽期間呈現最新運動科技應用及新創發展,項目涵蓋穿戴式裝置、高速攝影、AR/VR體驗及數據分析應用等,除了有陽明交通大學產業加速器(IAPS)孵育的運動新創業者、臺灣師範大學與國科會合作的「擴大運動科學研究能量與成果橋接計畫」最新成果發表外,更有馬來西亞及韓國運動新創企業參展,展示運動健身產業朝智慧化及社群化發展的創新及創意。

臺灣體育用品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穗榮說,臺灣體育用品產業儘管於去年出口有些許衰退,但今年初已看到曙光,特別是於運動產業的應用上注入臺灣在ICT及IoT研發製造的獨特優勢、政府力推運動科技的發展及全民運動的趨勢,未來商機仍值得期待;臺北市體育用品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建旺也呼應,運動與科技產業的結合,已經成為運動用品製造業的骨幹,在國際展會上受到關注。

今年TaiSPO更以樂遊角度打造情境展示專區,呈現戶外運動於疫後更多元的生態。首次展出的「豪華露營區」將展示包括有「露營界精品」之稱的日本高級戶外品牌Snow Peak,及同樣以高端品質聞名的瑞典戶外生活用品Thule;此外,今年展覽也新增「潛水專館」,聚集超過30家業者,是今年展覽中最大規模的主題專區,展出項目涵蓋潛水用品、國際品牌、旅遊及課程,以從產品到服務的全產業鏈,完整呈現臺灣在水上運動用品製造的實力,及作為海島國家發展海上休閒運動的優勢。

已有近50年歷史的TaiSPO轉型茁壯,今年整合了室內健身到戶外運動、從山到海的運動冒險,以及融入運動科技的創新體驗,同時兼顧業者商機拓展。外貿協會透過海外駐點積極洽邀國際買主來臺,已有來自57國超過450位國際買主預先登錄,並預計安排達100場次的一對一媒合洽談會。展覽自3月6日至9日展出,歡迎業者以名片預登、換證入場。展期第三、四天開放一般民眾購票參觀,更多展覽及活動相關資訊請至官網查詢:www.taispo.com.tw。2024/02/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