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貿協舉辦洽談會 為臺灣蘭展拉開序幕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由經濟部國際貿易署及外貿協會主辦的「2024臺灣國際蘭花洽談會」於台南遠東香格里拉大飯店舉行,為2024年臺灣國際蘭展及第23屆世界蘭展揭開序幕。此次洽談會邀請來自15國20家國際買主,與臺灣蘭花及設備業者進行超過120場1對1洽談,預估促成商機超過2,000萬美元。

臺灣蘭花產業軟硬實力不容小覷
我國是世界蘭花產業的重鎮,擁有優良的蘭花品種、精湛的育種技術以及完善的生產設備。全球每三株蘭花中就有一株源自臺灣,而臺南更是我蘭花出口的主要來源地,每兩株出口蘭花中就有一株出自此地,顯示出我蘭花產業在全球蘭花供應商中佔據重要地位。而每年舉辦的臺灣國際蘭展更是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數十萬的蘭花愛好者和專家,加上今(2024)年力爭到第23屆世界蘭展在臺南同期同地一起舉辦,更凸顯我國不但具備培育蘭花的良好軟硬實力,更有籌備辦理蘭花產業世界級活動的真正能力。

年度蘭花洽談盛會買供雙方相談甚歡
貿協過往每年配合蘭展期間辦理「臺灣蘭花國際洽談會」。在本次洽談會中,來自各國的買主對我蘭花品質均表達高度肯定:日本商社於現場看到我商實體樣品後十分滿意且雙方相談甚歡,對我商預計於上半年出口樣品至日本進行深度評估,也將安排4月前往當地進一步詳談;德國買主首次來臺參加洽談並對於臺灣蘭花的品質給予高度評價,認為直接從臺灣源頭採購比從歐洲進口更具優勢,預計採購切花及盆花;菲律賓買家在馬尼拉擁有一處蘭花培育地,之前皆於荷蘭進口蘭花,他表示臺灣蘭花價格比歐洲低廉但品質更佳,此次將採購成花。此外,更有供應商現場攜帶蝴蝶蘭切花樣品展示,吸引許多非原定場次的買主主動觀看,並表示有興趣與其洽談。

多元化蘭花產品及設備,滿足全球市場需求
本次洽談會的採購項目涵蓋蝴蝶蘭、文心蘭、石斛蘭等各蘭種幼苗、切花及開花株、溫室及田間栽培設備等,充分展現臺灣蘭花產業的多元化發展。除了傳統的蝴蝶蘭外,文心蘭、石斛蘭等蘭種也受到海外買主的青睞。此外,蘭花產業的相關設備也受到重視,顯示臺灣在蘭花產業的全面布局。外貿協會也將持續協助我蘭花業者拓展海外市場,並提升臺灣蘭花在全球的知名度。

臺灣蘭花機遇無限
臺灣蘭花品種繁多,以蝴蝶蘭、文心蘭為主要品種,合計佔臺灣蘭花出口總值達85%。從個別出口國家別來看,蝴蝶蘭主要外銷國家前10大國為美國、日本、越南、澳洲、加拿大、荷蘭、印尼、巴西、新加坡及香港。而蘭花因高附加價值,深受全球消費者喜愛,其市場持續蓬勃發展,亦帶動全球業者投入該產業。隨著全球蘭花消費需求持續增長,臺灣蘭花產業將迎來更大的發展機遇。2024/02/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