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創銀行業最高紀錄 合庫專利申請雙冠王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近期公布112年專利申請百大排名,涵蓋發明、新型及設計三大專利類別,本國共有六家銀行進榜,其中合庫銀行以223件的專利申請數量,連續2年榮登銀行業首位,並創下歷年所有銀行專利申請件數最高紀錄。此外,在發明專利方面也以35件的申請數量,勇奪銀行業第一,可見其在金融科技領域的創新能力不容小覷。

隨著金融科技風潮席捲全球,合庫銀行自105年起踏入金融專利申請領域,保護自家的創新技術免受侵害,在積極推動研發技術轉化為智慧財產努力過程,迄今已是第6年進入國內法人專利申請百大排名,除了於111年及112年奪得銀行業之冠外,在高科技公司、電子業者及學術單位專利申請占主流之下,排行亦名列前茅,表現實屬亮眼。而三大專利類別中,發明專利是指具有產業利用性、新穎性和進步性的技術發明,是專利權的最高等級,也是衡量一個企業創新能力的重要指標,合庫銀行發明專利主要集中在AI、大數據、生物辨識、安控機制、行動平台、區塊鏈等領域,展現了該行在金融科技上的前瞻性和領先性。

在專利管理制度方面,合庫銀行自109年導入台灣智慧財產管理規範(TIPS),至今已第三度通過A級驗證,並獲經濟部頒發證書以表肯定,此外,透過辦理專題講座、教育訓練和獎勵制度,持續激發員工的創新能量,塑造創新的組織文化。在研發產出與專利管理雙管齊下,體現該行長期投入金融科技創新研發的成果,以及對於智慧財產權的高度重視。

合庫表示,未來將致力於專利技術應用在公司的產品及服務上,確保創意和知識能夠轉化為實際價值,並配合主管機關之政策,運用金融科技協助防堵詐騙與金融犯罪,以及推展綠色金融科技帶動企業淨零轉型,為客戶提供更優質、更安全、更便捷的金融服務。2024/02/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