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國台辦新春聯誼 台商盼能維繫ECFA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國台辦24日在北京舉辦2024年台商新春聯誼會。選舉兩岸局勢、「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金廈衝突等,成為與會台商關注的議題。

台灣工業總會秘書長陳益民在指出,今天特地來到這裡,就是表達台灣產業界的願望,希望能夠維繫與強化ECFA,繼續實施惠台的措施。

他說,ECFA是經濟合作架構,盼兩岸雙方人員能夠多多談、多多交流,兩邊的產業界都有這樣的期待。台灣的主流民意是要和平,並希望與大陸一同發展。

當被問及「金廈衝突」是否造成兩岸緊張?陳益民表示,就產業界而言,一直期待兩岸和平發展,並且要交流。兩岸是同文同種,希望能夠多交流與多談,這一件事情仍是個案,台灣也非常重視,希望這件事情能夠順利解決,相信兩邊的人員都會很積極處理這件事。

台企聯榮譽會長郭山輝直言,這是一個意外事件,台灣方面要做深刻檢討,思考是否在事情處理速度與透明化方面做得到位。他說,雖然這是單一偶發事件,但從事件中可以看到,兩岸交流合作很重要。2024/02/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