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中華電信攜手愛立信導入智慧節能解決方案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中華電信今日與國際通訊設備大廠愛立信共同宣佈,導入AI智慧節能網路解決方案,透過愛立信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技術,實現網路智慧化營運,可節省超過30%的能源消耗並提升高溫預警能力,透過自動化降低營運成本支出,以實際行動體現了雙方在去年(2023年)簽訂【Beyond 5G 合作備忘錄】合作項目的具體成果,樹立資通訊產業的永續典範。
中華電信攜手愛立信導入智慧節能解決方案,雙方代表於MWC 2024愛立信攤位合影。照片左起:中華電信網路技術分公司副總經理賈仲雍、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暨網路技術分公司總經理簡志誠、中華電信總經理林昭陽、愛立信東北亞總裁藍尚立、台灣愛立信總經理周大企、台灣愛立信副總經理莊明輝
今年雙方將再次於2024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中擬定對於3GPP R18最新標準的商用推進合作,為台灣打造最先進的行動通訊服務。

根據GSMA的研究顯示,全球已有超過四成的電信營運商設定了積極的淨零目標。而在全球大多數的行動網路中,無線接取網(RAN)由於必須兼顧容量與覆蓋範圍,往往佔整體能源使用的八成以上,如果能夠提升無線接取網的能源效率,將是協助行動產業降低碳排放的關鍵。

中華電信攜手愛立信導入智慧節能解決方案,運用愛立信獨特先進的AI和機器學習技術對日益複雜的網路進行自動化監控與優化,並透過大數據模型預測網路負載,進行能源效率最佳化。中華電信透過此解決方案,在以不影響用戶體驗為前提下,最高可節省超過30%的能源消耗,並透過自動化功能如深度休眠模式(deep sleep mode),在不需要傳輸資料時進入休眠模式,大幅減少能耗,提升營運效率,達成永續行動網路目標。

中華電信以5G、AI、大數據、雲端計算、感測器、高速晶片所組成的數位賦能應用,優化能源使用效率,減少各行業之碳排放量,實現「多用網路、少用馬路」目標。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暨網路分公司總經理簡志誠表示:「行動網路的現代化是成就永續數位基礎設施的關鍵,亦是達成社會淨零碳排的基礎。中華電信很高興與長期夥伴愛立信攜手合作,透過先進的AI與機器學習技術,在不影響網路表現的情形下降低基地台能耗,這將加速我們轉型邁向低碳的未來,成為永續模範的國際標竿企業。」

除此之外,為增進網路營運效率,中華電信偕同愛立信以強大研發能力客製化全網溫度預警(Ericsson Network Intelligence-temperature prediction) 解決方案,透過溫測晶片,每3至5分鐘系統自動進行即時現場溫度檢測,一旦監測到任何異常情況,隨即發送通知與警報;此外,隨著極端氣候日益頻繁,高溫天氣成為常態,該解決方案能進一步透過機器學習分析現場溫度數據,並以AI精準預知火災發生的可能性,並在5分鐘內完成通報,減少人員傷亡機會與財產損失。透過愛立信全網溫度預警技術,不僅能減少維運人員站點巡視次數,降低碳足硛,在中低度開發的非都市區域,此技術更能協助降低對環境的衝擊,孕育有利於生物多樣性的自然環境,達成自然保育與數位經濟共好。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